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女飞人琼斯后悔师从丑闻教练弗朗西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2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8日电 3枚奥运金牌得主马里恩-琼斯18日向记者表示,她对师从加拿大臭名昭著的田径教练查里-弗朗西斯感到后悔。

  自去年初,美国短跑名将琼斯和其男友、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蒂姆-蒙哥马利便在弗朗西斯的指导下进行训练。消息一经传出就引起了轩然大波。

  弗朗西斯正是那个因“欺骗了全世界”而臭名昭著的加拿大短跑运动员本-约翰逊的教练。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约翰逊因为在100米跑决赛中以9秒79的惊人成绩打破当时的世界纪录,而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然而第二天,他便被查出服用了含合成代谢类固醇成分的兴奋剂。丑闻曝光后,幕后策划者弗朗西斯受到终生不得担任加拿大国家队教练的处罚,不过他仍然可以指导其他田径选手。

  去年,琼斯因怀孕而淡出田径赛场。本月6日,她在纽约进行的米罗斯室内田径邀请赛上复出。在那次比赛当中,琼斯以7秒21的成绩赢得女子60米跑金牌。20日,她将参加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国际室内田径赛。琼斯将竞争室内跳远和60米比赛的冠军。

  此前,琼斯一再坚持与兴奋剂丑闻无关,但她的确是与美国加州生产新型兴奋剂THG的实验室纠缠不清。去年11月,琼斯曾到旧金山接受联邦法院大陪审团的质询,以协助大陪审团对一家实验室的调查。大陪审团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怀疑这家实验室可能跟新型违禁药物THG的使用和传播有关。目前,这家实验室的创始人康特和另外三名涉嫌人员已被起诉。

  至少有5名运动员的THG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包括美国田径选手雅各布斯和铅球运动员托特,以及欧洲百米冠军钱伯斯。

  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女子100米、200米和女子4X400米接力的金牌,同时获得了跳远铜牌和4X100米接力银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