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艾尔顿踢走18年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33 《足球》报

  驻德国记者高楠报道德甲第20轮,艾尔顿最后一分钟的点球把不来梅的领先优势扩大为9分,艾尔顿对此并不以为然:“不管是对罗斯托克时开场一分钟就获得的点球还是这次最后几秒钟的点球,对于我来说都一样,我的工作就是把它们射进对方的球门。”艾尔顿从来不相信“赢得点球的人不能亲自主罚点球”这条不成文的规定,也许是艾尔顿还不知道不来梅18年前的那场点球噩梦。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1985/1986赛季不来梅也曾经跟冠军无比接近,而最后导致不来梅跟沙拉盘擦肩而过的正是1986年4月22日的一个被射失的点球,当时主罚点球的不来梅后卫库祖普因这个最著名的点球被写进德甲史册。当时联赛已经进行到第33轮,排名第一的不来梅主场迎战第二名拜仁,不来梅在积分榜上还领先着拜仁2分,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不来梅获得一记珍贵的点球,只要这个球进了,不来梅就可以提前夺冠。但库祖普却把球打在门柱上,比赛0比0收场。而最后一轮联赛中拜仁主场6比0大胜门兴,不来梅却在客场1比2负于斯图加特,最后两队同积+49-19分(按照1996年以前的正负记分法计算,胜一场得+2分,平一场正负两个积分栏各得1分,负一场得-2分),但拜仁以净胜球优势夺走了德甲冠军。

  在上周日不来梅主场对凯泽的比赛中,当裁判把手指向罚球点的时候,在场边督战的不来梅教练沙夫和不来梅青年队教练诺伊巴特的脑海里都浮现出18年前那一幕,当时他们和现任德国国家队教练沃勒尔一起代表不来梅参加了那场比赛。当年的罪人库祖普和妻子也在电视直播里看到了这一幕,艾尔顿准备罚球的时候库祖普的妻子惊讶地喊着:“看!彼德,现在的情况和你当年一样。”不同的是这次艾尔顿没有浪费机会,皮球飞进了凯泽大门。想来鲁梅尼格和奥根塔勒在电视机前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心情一定不会舒畅,当年他俩还都是拜仁的球员,还抱在一起庆祝过不来梅罚失了点球给拜仁夺冠创造良机,而现在鲁梅尼格的拜仁和奥根塔勒的勒沃库森都被不来梅远远抛在身后。

  艾尔顿现在以19个进球高踞德甲射手榜首位,比第二名马凯多进了7个球,而近两个赛季德甲最佳射手得主总是来自德甲冠军队。2001/2002赛季多特蒙德夺冠,阿莫鲁索摘走了金靴;2002/2003赛季拜仁夺冠,埃尔伯捧起了最佳射手奖座,根据今年艾尔顿和不来梅的表现来看,冠军离不开最佳射手的规律会在这个赛季延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