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市民乐观官员谨慎 雅典市内交通整治工作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2月18日电(黄林昊)雅典市民乐观地认为,雅典市内的交通拥挤状态将在奥运期间得到改善,但政府官员和专家对此持谨慎态度。

  几年来,雅典的汽车停放混乱现象一直未得到彻底改观。雅典不像欧洲其它大城市,这里几乎看不到汽车停放计时收费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三三两两随意停靠的汽车,这几乎成为雅典的一个标志。

  雅典市民认为,这个城市糟糕的交通状况将在今年夏天的奥运会之后明显好转,然而一些政府官员则提示,奥运计划里并没有包括相关的整治措施。

  实践表明,单纯依靠警力扭转这种混乱状态的努力无异于杯水车薪。因此,本届奥运会期间,政府打算结合交通管制的方法达到交通畅通无阻的目的。届时,雅典市民将不得不暂时告别心爱的汽车,转而使用城市的公交系统。这对雅典而言将是一次考验。

  在这次为期两周的重要赛事里,雅典市内的某些街道将被开辟为奥运通道,供政府专车和各参赛团队人员使用,以避免奥运比赛受到交通的影响。这就意味着奥运期间,雅典人的出行将更为困难。

  同时,政府在奥运会之前将进一步扩展市内地铁系统,兴建有轨电车系统,并在郊区铺设新的铁路——这些举措,只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使用公交系统。

  2001年,随着欧洲地区统一货币单位欧元的投入使用,希腊人能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汽车,由此导致了新一轮的购车狂潮。这使得政府针对私家汽车的调流措施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而且,有三分之二的雅典人表示,他们更喜欢开车或乘出租车。人们抱怨,雅典的公交汽车过于迟缓,而地铁又无法做到四通八达。专家也警告,政府采取的各种调节措施只能暂时缓解雅典交通的糟糕状况,雅典人的观念也绝非朝夕间就能得到改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