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我的体育老师征文:红球衣 白道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47 中体在线

  我初中的体育老师,姓黑,却长得挺白,二十二、三岁,他面部像世界屋脊似的突出,于是,不知哪届学生就送他个外号“:喜马拉雅。平时他总是穿一身大红色运动衣,肩臂和腿两侧有两条白道。

  黑老师上课特别严厉。上体育课我们基本上就是在那山路上奔跑。这次的目标是某一棵树,下次的目标是某一石头,跑的时候,黑老师必然和我们一起跑,在路上总催促:“快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加把油”。回头看看跑在后面的,厉声喝:“再不跑快,来个狼追上把你几个吃了”。最后给成绩差的以必然的惩罚,俯卧撑仰卧起坐什么的。

  我上初二的那年,过了青年节,县里举办中小学生运动会,黑老师抽我参加短跑项目。可是,我却没有参加运动会的衣服。我的父亲虽然是挣工资的,但母亲是家庭妇女,又要养活我兄妹四个,哪里有闲钱买一身运动服!我急得都要哭了。我把烦恼告诉了黑老师。他呵呵一笑,说:“穿我的,行不?”

  黑老师带我们去县城参加运动会,我换上了他那身大红色的、有白道的运动服,还真合适。衣服下的肌肉,在奔突呢。我想,自己一定得拿奖牌,一定要对得起黑老师,脑子里都装满了学校、养育我的大山。我憋着一股劲儿。

  我起跑不慢,跑在第三,还是只想加速,除此之外脑子里一片空白,腿上的肌肉犹如燃烧的两团火。我超过第二了。我与第一位的同学就差半个肩膀。我死命地加力,可就是差半肩膀。我双腿的频率已不能再快了,就加大步子,骤然,却失去了重心,摔在了地上。我知道,一切都完了,才突然想起似的:这只是预赛,我不追第一,完全可以进决赛,为什么争这没用的第一,为什么不决赛时再拼?我后悔极了。

  走出跑道,一只大手在我的头上抚了一把。我的泪水不知不觉流了出来,我不敢去看黑老师的脸,那曾经充满信任与期望的脸。

  我的胳膊在地面擦破了,疼在皮肉,我把黑老师的运动服也擦破了,却疼在心里,愧疚在心里。

  运动会结束后回到学校,我去给黑老师还运动衣,他说,你就留着穿吧,但是要记住,凡事,欲速则不达。

  黑老师送我的运动衣,我一直没好意思穿。

  哦,红球衣,白道道……(山西侯马市委宣传部 陶健)(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