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篮球请洋帅有N个理由(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37 中体在线

  F:国家队教练不是让年轻教练交学费以便成长的位置

  中国篮球同样有许多追求上进的年轻教练员,但是年轻教练员的成长应该是在联赛之中,而不是国家队。

  把国家队交到年轻教练员手中,让他交学费去经历锻炼不断成长,这绝对是巨大的错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误。国家队需要的是平稳前进,国家队的成长是任何个人都耽误不起的。

  作为国家队的教练,他需要有丰富的指挥比赛的经验。由于国内比赛场次少,同时对抗竞争的程度不如国际比赛,因此,我们的绝大部分教练员与国际名帅相比,经历上都要逊色许多。所以大牌名帅是首选。

  G:缺少对国际情况的了解和关系

  中国篮球要冲击更高水平,就需要知己知彼,了解国际上的技战术发展趋势与国际主要对手的情况。在这方面,受知识水平以及个人视野的限制,本土教练员与国际名帅相比有很大的不足。从这方面来看,该不该请洋帅一看便知。

  H:可以帮助培养自己的年轻教练

  长久以来,我们的本土教练员更多的是通过师徒传承,以及个人自学的方式来学习提高的。但是,究竟名帅如何带队,他的篮球哲学与思维思路如何,却很少有人有机会见识。请来洋帅,我们的年轻教练员加以辅助,或者观摩学习,近距离地请教,一定能够提高得更快。

  洋帅不但有指导训练的任务,而且也能帮助我们本土教练员的提高,进而形成网络,促进整个中国篮球教练员水平的提高。一举多得,请洋帅何乐而不为。

  I:提高中国篮球国际地位

  因为长期以来,在国际比赛中缺少让人信服的成绩,因此,中国男篮在国际篮坛的地位不高。在姚明成为NBA的状元新秀之后,中国男篮的国际影响有所提高,但是中国男篮在世界战绩不佳,因此国际上还是很难能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对手与我们热身对抗。

  要提高中国篮球水平,需要多与国际高手对抗交流,以大牌洋帅的号召力,不怕我们请不来够级别的对手。

  J:其他的引进来与走出去的效果并不明显

  要提高中国男篮的水平必须提高教练员的水平,长期以来,中国男篮也一直在进行请进来走出去的培养方式,但是都因为时间周期短,而且存在一定的距离感,效果不能达到最好。而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国际高水平教练员来带队。

  既然请来了国际高水平教练,就没有理由不让他们大胆放手去干,毕竟以往的成绩已经证明了他们的能力,我们需要的就是尽力提供环境,努力学习。

  ……

  N:洋帅愿意来

  中国男篮目前拥有世界最好的中锋之一,具备向上冲击的潜力,而且以往战绩并不太好,有一个容易出成绩的起点。这样的队伍,就是国际大牌教练员也愿意前来执教,他们愿意,我们更不要拒绝了!(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