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海南春训现代收获:YOYO全体过关 替补得到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5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从1月26日至2月18日,北京现代队在海口金鑫基地进行了为期24天的春训。这期间现代队以100%的通过率完成了YOYO体能测试,打了6场教学比赛,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成绩。通过集训和比赛,处于备战期的现代队在加强磨合、演练阵容、锻炼队伍、试训外援等方面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YOYO全体过关

  今年22名现代队本土球员参加测试,结果全部通过,一时被传为佳话。尽管有第一天裁判尺度不是非常严厉的客观情况存在,但测试当晚中国足协官员及裁判组在审查录像后认定成绩作废的人当中,并没有北京队的球员,这说明北京队的测试过程是完全合格的。

  这一方面说明队员们的体能储备较好,也说明了教练组有针对性的体能训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全体过关也为随后的技战术训练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队员们在士气上也得到了鼓舞。

  替补阵容得到锻炼

  自今年1月在成都毛家湾集训以来,现代队的阵容一直不整———几位国脚缺席,新内援隋东亮和徐宁入队不久尚待磨合,张帅被禁赛,路姜处于术后恢复之中,加上回国参赛的外援科内塞,这就使得现代队在一系列的热身赛和教学赛中,并没有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如果算上4名国脚、2个外援出场名额还有门将,现代队现在的出场阵容中只有未来中超的4名主力,等于是拿替补阵容来迎战对手,所以成绩不甚理想也情有可原。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替补球员频繁比赛,有利于他们掌握比赛节奏,加强相互之间的配合,将来在联赛中“板凳”厚度势必会有所增加。特别是那些年轻的球员,会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有利于他们的成长和进步。

  试训外援终有收获

  在海口期间,先后有5名外援到现代队参加试训,其中有1名前锋和4名后腰。虽然前四人都已经被现代队“扫地出门”,但上海国际队旧将伊万却初步在现代队教练组心中确立了一定的位置。

  伊万参加了现代队的最后两场热身赛,表现出了强于其他试训外援的实力。他在场上视野开阔,具有一定的攻击能力,而现代队正需要这样能前能后的中场选手。

  不过现代队教练组也发现伊万的体能状况并不是很好,这是由于他在结束与上海国际队的合同后,没有十分系统地进行训练,所以体能有所下降。不过体能可以通过训练很快恢复,现代队教练组也打算带着伊万一起去韩国,对他进行进一步考察。这应该是现代队春训的一个收获。

  热身赛打出状态

  现代队参加了6场热身赛,先是对阵两支中超球队———青岛和天津,结果分别以2比3和1比4失利。随后与长春亚泰和江苏舜天两支中甲球队的比赛都战平了对手。本周现代队先后与韩国一企业队和成都五牛作赛,分别以3比0和4比1大胜对手。

  虽然客观上现代队的6个对手实力由强转弱,现代队的比赛也是先输后赢,但从场面和内容上看,现代队渐入佳境,开始进入状态。队中现有主力战胜了韩国企业队,年轻球员大胜五牛,两套阵容都得到了锻炼,也打出了气势,为本次海南集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从体能训练向技战术训练的过渡,现代队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就是为即将到来的足协杯和中超,在人员和阵容上做好最后的准备。亚非(海口2月18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