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谁是幸运3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48 大连日报

  本报综合讯日前,国际乒联把各协会上报奥运会名单的截止日期从3月1日推迟至3月10日,并且在3月底前还有一次更改名单的机会。因而,面对媒体的“穷追猛打”,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肯定地表示:正式名单将于世乒赛后再宣布。每个项目中,几名绝对主力要上大名单已不在话下,而这10天对于那些游离在名单边缘的“幸运三号”而言,却有着重要的意义。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短短10天对于一份名单来说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男单仍是王励勤、马琳担当主力,女单、女双项目少不了王楠和张怡宁。可是,多了10天,或许有人就此改变人生。特别是在男双选拨、男单第三号和女单第三号的竞争上。

  10天中,若男双名单发生变化,就只有一种可能:即阎森手上的伤复原。如今的中国男乒只有三对组合能够竞争奥运男双的两个席位,他们便是孔令辉/王皓,王励勤/阎森及马琳/陈玘。其中,孔令辉/王皓稳占一席。中国最强的男双配对是“阎王”组合,不幸的是,阎森的手意外受伤。如今伤势基本痊愈的阎森,倘若多了这10天,也就多了一份“二次创业成功”的希望。

  男单三号的光环,一直在孔令辉与王皓的头上。为了预选赛,中国队需要稳健;为了奥运会,中国队需要突破。见过孔令辉训练的人,都理解他的不易。有熟识的圈内朋友禁不住低叹:“为了奥运会,孔令辉整个人都在硬撑状态。若不是舍不得放弃,他何苦受这份罪?”

  但是王皓的崛起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面对年前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这一事业的转折点,以及前不久的雅典公开赛,他那两枚份量极重的金牌,无疑为再次出征雅典加上了最动人的砝码。此行多哈,两人共同为团体赛努力,而决赛中究竟谁成为决赛三人中的一位,想必也就给奥运会一个答案了。

  女单第三人的竞争,可能比男单更复杂一些。因为女队的实力出众,而且女队员间的水平接近。无论是牛剑峰、郭焱还是李菊,都有成为女单第三的资本。论经历,当属李菊;论坚韧,当归“老牛”;论拼搏,当数郭焱。正因如此,她们之间的选择异常艰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