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委员争谈人文奥运 邮政规划应纳入奥运规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33 新华网

  “人文奥运”四个字昨天成了政协会上最热的字眼。昨天上午,政协召开新北京新奥运专题座谈会,市委书记刘淇、副市长刘敬民参加了座谈。在近三小时的座谈会上,委员和市领导们谈论得最热的话题就是人文奥运。

  16位委员谈人文奥运

  “我恳请大会主席给我一个发言机会。”没有被点到名,焦急的王晓芝委员只能自己抢过了话筒,“我是房山区的,我想结合人文奥运将房山区的深厚文化底蕴做一个充分呈现。位于房山区的周口店遗址是人类文明的起点之一,也是50万年人类史的见证,所以我希望能借人文奥运这个契机,将周口店遗址、人类文明史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现。”

  政协委员、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建议,要在加强对人文奥运内涵的深入挖掘的基础上,加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宣传,特别是要加强对青少年学生进行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的教育,使我们的青少年建立融合各个民族文化精华的自觉意识,在思想、精神、人格上更加健全。记者注意到,在发言的22位委员中,有16位委员的发言内容涉及人文奥运,委员们就人文奥运的定义、内涵和外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市领导细解人文奥运

  听完委员们各抒己见后,副市长刘敬民向委员们通报了奥运会筹备情况。“2004年是奥运会筹办进入第二阶段的起始年,今年工作的好坏决定着整个奥运筹备工作能否顺利进行,所以今年很关键。特别是奥运会如何促进北京的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搞一届最好的人文奥运,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一个很大的课题。”刘敬民说,“我们的文物保护工作正在系统展开,我们的旧城保护在重新研究了危改思路和古城规划后也有了一些新想法。但是,如何把握人文奥运这个庞大、丰富的内容,需要很多的支持,我们现在特别需要各方面的专家、政协委员多提一些意见和建议。”

  刘淇在发言中说:“人文奥运的提出,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特点和亮点,只有搞好人文奥运,北京才能兑现举办一届最出色奥运会的承诺。”“如何将中国丰富的民族文化在北京古都得到充分体现,如何利用人文奥运抓好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民素质,这个任务很艰巨,我们要做的还很多。”(记者张晓娟)

  相关建议

  邮政规划应纳入奥运规划

  “千万别再把通邮问题看成小问题,它关系到北京的信息畅通。”多年在邮局工作,对北京邮政现状了如指掌的权忠敏委员昨天提交自己的提案,建议将邮政规划纳入奥运规划体系。

  据了解,中关村科技园区、金融街、CBD等地区邮政局所规划至今还是一片空白。权委员建议,首先,市规委等部门督促各居住区开发建设单位认真履行配套邮政局所的规划建设。已建成或正在建设的居住区中没有邮政局所规划或未达到标准、未同步建设的,要补建;没有开工建设的居住区,由规划部门认真审核建设方案,督促落实。第二,把邮政设施规划内容,安排到奥运场馆地区详细性规划里,与其他奥运配套设施同步建设。第三,让邮政部门参与北京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设计方案的审定,避免邮政局所漏规划建设和规划不达标等问题。(记者张晓娟)

  · (2004-02-18)· 再次开始梦的旅程 国足开始第八次冲击世界杯 (2004-02-18)·(2004-02-17)·(2004-02-17)· (2004-02-16)· (2004-02-16)·(2004-02-13)·(2004-02-12)· (2004-02-12)

  (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