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从速胜论到持久战 认为球员压力还是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7: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孙继海还是右路先锋,科威特队摒弃了一贯使用的4411。中科之战,哈恩和卡佩吉亚尼都选择了临战变阵,中国队选择了稳中求胜,让孙继海在他熟悉的右路走廊活动,科威特队选择了放手一搏,以361阵型重兵囤积中场,守中有攻。

  科威特队的变阵颇有成效,为了遏制中国队的攻势,科威特队不惜牺牲进攻力量,前锋只留下塞沙尔一人在前场游弋。中国队显然希望能够集中优势兵力在上半场就置对手于
死地,开场5分钟之后,中国队就进入了比赛状态,一次射门,一次角球,一次前场任意球,科威特队的气势从开场就被压住,这场中科之战的基调从比赛开始就奠定了。哈恩赛后表示:“整场比赛的攻防基本上都是在科威特队半场进行,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挑战。”哈恩说的没错,中国队上半场11次射门,科威特队的统计数字则一片空白,但双方比分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0:0。

  哈恩这样解释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原因:“我没想到对手的防守如此顽强,其实我们在上半场有两次绝佳得分机会,随着进球时间的推迟,队员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是球队的第一场预选赛,第一场总是很困难的。”

  上半场的颗粒无收,让哈恩意识到对手很难被一口吞下,特别是科队上半场的几次反击更让哈恩不得不多加小心。中场休息时,哈恩告诉球员们:“大家不要着急,上半场我们踢得相当好,我们需要耐心等待胜利。”从上半场中国队占尽优势的场面,哈恩知道只要有耐心,进球迟早会到来的。中国队围攻科威特队的战法从速战速决改为持久战,下半场,中国队反复进行着边路————中路的进攻配合。科威特队则完全以守势出现,整场比赛科队只有两次前场任意球。哈恩的耐心终于收获了进球,尽管进球数太少,时间也有点迟,但哈恩的战术收到了效果,3分比什么都重要。科队主教练卡佩吉亚尼对功亏一篑异常惋惜:“中国队的进球完全是我们的门将失误造成的。”哈恩则表示:“我一再让队员不要紧张,我不想向球员施加过多的压力,如果球员处理球能更简单一些,我们会有更多的得分机会。”

  本报记者 宋国庆 王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