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篮主帅本周敲定 男篮历史上将出现首位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7: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全明星周末期间,中国男篮新任主帅的人选也浮出水面,远赴洛杉矶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与银狐哈里斯进行了接触,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月底或者3月初人选就将确定。不过由于没有别的竞争者,哈里斯牵手中国男篮的事几乎板上钉钉,美国媒体甚至大胆预测,本周结果就将公布,而NBA总裁斯特恩也确认了这一消息,中国男篮历史上出现首位外教
已经进入倒计时。

  ESPN:姚明将与哈里斯联手

  中国男篮选帅的事甚至在美国体坛引起关注,最大的体育网站ESPN对此进行了充分的报道,毕竟之中还牵涉到姚明。ESPN认为哈里斯成为姚明在国家队中的主帅已经没有问题,斯特恩在接受该网站采访时表示,小牛队助理教练戴尔·哈里斯将有望在本周成为中国国家队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这个消息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声明。

  哈里斯:他们已经锁定了我

  正在达拉斯的哈里斯对此也不再遮遮掩掩,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希望从国外引入一名教练执教篮球奥运代表队,他们列出了很长的候选人名单,并要逐一对候选主帅们进行甄选。这也是中国向世界开放的一个征兆。非常幸运的是,他们从大把的候选者中,最后锁定了我。”不过哈里斯说最终中国篮协的选择还要得到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只有等到总局正式认可后,他入主中国奥运男篮才能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

  姚明:有他我们成绩会更好

  同哈里斯一样,姚明再次因此成为媒体的焦点,他对于这位老教练的加盟似乎非常支持,“据说他擅长于调教中锋。我想由他来带领中国男篮,我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将会有更好的表现。”姚明说。介于哈里斯在NBA中的经历,姚明认为他的到来将使自己非常适应,“对于我来说,这意味着我回国后可以保持和在NBA一样的训练。”姚明说,“对于他的到来,我并不觉得吃惊。我想如果国家队真的请哈里斯来当主帅,我想今年我们将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夏天。”

  姚明认为哈里斯是个不错的教练,至少他的谦逊让姚明记忆深刻。“2001年国家队到达拉斯集训,当时小尼尔森向我们介绍哈里斯,称他是‘全联盟最好的防守型教练’,”姚明回忆说,“哈里斯当时赶紧补充了一个‘oneof’(之一),这给我留下了挺深的印象。”

  又见三人行

  张逸麟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这体现了中华民族集思广益的优点。但是三个诸葛亮若在一起,又能顶什么呢?恐怕答案会有很多种。

  男篮选帅已经从“犹抱琵琶半遮面”到了“拨云见日”的阶段,哈里斯、尤纳斯,一个个名字都在国际篮坛上掷地有声。但是当他们聚在一块时,又能不能套用1+1=2这个数学中最基本的公式?对于这一点,近来中国篮坛质疑声频起。前主教练王非就直言不讳地说:“一个来自美国,一个来自欧洲,风格完全不一样,搞不懂篮协想干什么?”其实不仅风格不同,他们甚至在语言的交流上都有问题,那么中国男篮该听谁的?

  年轻球员们倒是对哈里斯非常非常欢迎,无论是远在NBA的姚明,还是CBA中的朱芳雨、杜锋都认为新教练会让中国队表现更好;而老队员们则对于新教练不置可否,郭士强、孙军等人都平淡的表示只要水平高就行。

  据了解,国家队的教练组并不会只由哈里斯和尤纳斯两人组成,篮协很有可能派遣一位中方教练作为助手,这样一来又回到亚锦赛时的“三人行”中。亚锦赛的结果表明,集思广益的优点并没有在哈尔滨得到体现,如今却又见三人行。锵锵三人行,这次能行的通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