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赢球并非三线整齐 瓶颈在于缺少智慧型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3:44 球报

  中科之战,广州足球名将彭伟国也出现在看台之上,赛后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评价说:“中国队的身体素质一流,拼抢能力也很强,但胜利不能掩盖所有的问题,中国队在中场还欠缺一个能有效控制节奏的队员,有这样的球员对付打防反的球队很管用。”

  彭伟国的说法不无道理,本来如果李铁没有受伤的话,肖战波的位置将会由李铁来打,但李铁受伤之后,哈恩只能选择肖战波来补充这个位置,要说起来,肖战波在平时的训
练中也表现出了相当的水平,哈恩对他也很重视,但是由肇俊哲和肖战波所组成的完全是硬派的中场,很难组织起充满灵性的进攻,全场比赛,这个中场组合只有肇俊哲脚后跟妙传给插上的郑智那脚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更多的时间肇俊哲和肖战波两人都在忙乎着阻断对手的进攻。

  但是因为中场组织缺乏节奏感,中国队的整个进攻和防守都显得非常忙乱,给人一种只有匹夫之勇的感觉,另外,中场的失误因心态的改变而增多,记者统计了一下,中国队的两名后腰无谓的传球失误每人都达到了5次以上,其中肖战波的无谓失误要更多一些。而且很多的失误直接造成了对方的快速反击,这都是很危险的。

  国家队小组赛阶段所碰到的球队都是实力弱于自己的,所以可以肯定在与中国香港队、马来西亚队碰面时要面临打破对手铁桶阵的问题,从这个角度看,国家队就更需要一名中场阴谋家了。从国家队现在的人选看,能胜任这一任务的球员几乎没有,陶伟虽然技术出色,但他更多的是活跃在边路;王鹏的特点是善于突破,控球、传球也不是他的特长,因此,要彻底改变这种中场缺乏智慧的状态,哈恩还要引进新的合适的人选,而其中,上海队的祁宏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