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二十年后又相会 依然是胜利击败“巴西化”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2:50 球报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二十余年前,杨玉敏所在的国家队在第十二届世界杯预选赛中酣畅淋漓地以3:0战胜了当时还是亚洲冠军的科威特,取得开门红。二十多年后,郑智所在的国家队在第十八届世界杯预选赛中艰难地以1:0战胜了这个老冤家。

  倪继德这位郑智的恩师以及杨玉敏这匹当年的锋线快马在赛后都对本场比赛作了系统的分析。

  科威特还是那个科威特。二十年前就是巴西的教练、巴西的风格、巴西的打法只是没有巴西的原版队员;二十年后他们依然用巴西的教练、传统的打法,讲求技术、注重配合,不知道是对五届世界杯得主的巴西队盲目崇拜还是觉得上届世界杯赛上巴西踢了我们一个4:0,他们对此念念不忘。月亮还是那个月亮,然而此时的中国队已经不是彼时的中国队了。

  科威特“不再沉默”。倪指导和杨快马的时代,科威特还没现在这样人高马大,无论是做小动作还是拉扯球衣都没现在这么大的“力度”,顶多是在家门口跟裁判使使猫腻,做做手脚。现在可不同了,从李伟峰被撕破的球衣和额头上腥臭的口水来看,这条远称不上强龙的西亚球队也打算在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太岁头上动动土。打不过你就下黑手,但我可不跟你计较。正如倪指导赛后所言:“李伟峰(在被吐口水之后)的表现,充分证明了他的大度和涵养,也体现了中国的大国风度和民族修养。”红黄牌满天飞的科威特队在广州可谓输球又输人。

  二十年后再相会,来不及沉醉,来不及回味,然而我们的胜利依然是那样的美。

  作者:李欣妍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