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又见乔“红” 昔日豪爽冠军今日女乒威严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0:56 球报

  忘不了的事忘不了的人当外面风雨交加我们有宁静的世界我们有富足的心田

  王楠又见乔红,是在她亚运会铩羽而归之后。那一次的失利将她从事业的巅峰抛入低谷,王楠想过退却,但她最终选择了坚持。这时候,她最需要一个自己信赖的人,携手共渡难关。于是,师出同门的乔红来到了她的身边……

  从名字来看,乔红与王楠便结下了不解之缘。“乔”即乔木。树干高大的木本植物;“楠”即楠木。常绿大乔木,木材是贵重的建筑材料。从称谓来看,二人都是世界冠军。然而,一个世界冠军,用自己的心血帮助另一个世界冠军重回巅峰,这可能比冠军更有意义。

  按进国家队的辈分算,乔红算是王楠的师姐,两人都跟着曾传强教练训练。当乔红已经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时,王楠还只是一个跟在师姐背后打转悠的小丫头。因此关于那段过去,王楠的记忆比乔红深得多:“我俩当时走得并不是很近。那时候乔红经常出国比赛,总会给我买些巧克力,她那时候就已经是球星了,比赛之余还能想到我,当时心里挺感激她的。觉得这个师姐特别好。”与谁共鸣茫茫人海谁愿意与我结伴而行

  俗话说,女大不中留。早已到了谈婚论嫁年龄的乔红,却依然是“养在深闺独自怜”。也许您会怀疑她的要求太高,其实不然,“我惟一的要求就是不能比我小而已。”乔红如是说。“开始的时候父母还为此劳心伤神,但是后来二老就已经不敢再扯这个话题了,因为即便是说了,乔红也无外乎两个反应,要么生气,要么就敷衍他们:“好好,我会留意的……”

  话虽如此,但乔红心里也难免酸涩。记得有一回碰上了韩国队的玄静和,她和乔红是同时代的乒乓球选手,那一次二人却改在教练席上一较高下。但事后玄静和告诉乔红她已经结婚并有两个孩子了,当时的乔红稍显落寞,并觉着有点输球的感觉。

  王楠也替师姐着急,“你都36岁了,还不找男朋友怎么行?”并且公开呼吁:“大家认识好的男士,给我们乔指导介绍介绍,对了,也没什么特别要求,正常男人就好了。”乔红无奈之余只能拉着她猛捶……“乔”叶红于二月花眉间放一字宽看一段人间风光谁不是把悲喜在尝

  在大学充电之后的乔红更添了几分自信与洒脱。做了王楠的教练,她总是鼓励师妹“好输不如赖赢,只要见4就好,管它是4比几,状态再怎么差,心里再怎么紧张,先把球给它弄过去。”

  其实,提到乔红,大家不约而同的就会想到邓亚萍,就像提起皮蓬人们会自然而然的怀念乔丹一样。虽然前二者不算是生活在后两者的阴影之下,然而不可否认的,他们的确被掩映于后两者的光环之中。淡出昨日,放眼今朝。乔红应该像她的名字一样,在这块有苦有乐、有喜有悲的乒乓世界里,繁衍自己的葱郁,映红乔木的壅沮。

  作者:李欣妍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