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阿里汉不屑米卢做秀:现在国家队水平已有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阿里汉今天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称,在他入主中国国家队一年来,国家队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另外,他并不屑于效仿其前任米卢的做秀,而是表示要用成绩给国人以交待,中国将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今年55岁的阿里汉,曾经代表荷兰国家队参加了两次世界杯的比赛,结束运动员生涯后,先后担任过8支足球俱乐部的教练,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中国足协经过多方挑选,确定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他担任中国队的主教练,2002年12月22日,阿里汉正式上任。

  2003年一年中,阿里汉带领新一届国家队与外国球队以及中国香港队共打了九场比赛,采用过不同的阵型,试用了不同的阵容,但是,仅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2004年初,阿里汉率领国家队在对马其顿国家队以及芬兰国家队的四场热身赛中,取得了三胜一平的成绩,四场热身赛过后,阿里汉也确定了自己心目中的主力阵容。

  阿里汉表示,经过这一年对队员的观察,不断的观察、考察一些队员,他们和欧洲队员是一样的还是不一样的。因为有很多人不断向我建议,我们应该这么做,我们应该那么做,我们应该这么跟队员去讲,但是另一方面,我认为足球运动员就是足球运动员,不管你在世界上哪个国家,只要你是足球运动员的话都应该是差不太多的。否则你就不会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你可能会是网球或者乒乓球,或者游泳,或者篮球运动员,田径运动员,这也就是说,他们要考虑一些问题,他们为什么想来踢足球,为什么想当足球运动员,因为他必须是善于交际的,他们必须要互相善于团结合作,不像是一个游泳运动员或者是网球运动员,什么事都是自己来干的,是一个单项的活动。所以从一开始来说,足球运动员的思维方式就和其他一种单人体育项目的思维方式是不一样的。

  阿里汉表示:“去年我刚到中国来的时候,很多队员是中国足协帮我推荐的,但是后来我也发现在中国目前可供选择的队员并不是很多。去年打过世界杯的大部分队员现在还在我们这支国家队当中。但是我和我的助手所要求的可能跟原来对队员的要求不太一样。尤其是我希望队员头脑中更有想法,更有自己的创造力。这样在训练中给他们更多打法上的可能性,他们必须在比赛中自己选择出最好的一种,这是足球中最困难的一项东西。”

  阿里汉表示,他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信心,认为中国队会比上一次世界杯走的更远。“我想会是这样的。我看了2002年世界杯上中国队的表现,跟现在这支队伍的水平来比较的话,我们已经进步了。”他说。

  这名饱受争议的教头还否认了这届中国队是历史上实力最平庸的一支队伍。“他们为什么会这么想呢?中国队在2002年的时候赢过比赛吗,他们取得过什么好的成绩吗?中国足球只是刚刚起步,还谈不上有什么历史,怎么能称我们是历史上最平庸的一支球队呢?如果这么说的记者的话,他们的态度是非常不好的。这也是我不愿意经常出席一些公众活动的原因。因为我不喜欢老是回答这样的问题。如果说中国足球一段很辉煌的历史,那么现在他们再来说现在这支队伍不行,他们还可以来说一说。但是我觉得他们应该换一种态度,来支持中国队,支持中国,因为他们如果总是反对球队的话,他们等于在和整个中国在作对。”

  在被问及对待媒体的态度上,阿里汉不像米卢那样或者其他教练那样跟媒体善于合作时,阿里汉反驳说:“那我应该去参加一些表演,去拍拍电影!作为媒体来说,如果报道足球就应该写足球,而不应该报道某一个人。我的很多原来的球友、队友,现在往往连训练都不参加,或者都不去执教,只是频频出现在媒体面前,这不是一个正确的对待足球的态度。”

  最后,记者问,“前几任外籍教练,大家可能都记住了,施拉普拉,大家记住一个豹子精神,到霍顿的时候记住一个平行站位,米卢的时候记住一个快乐足球,你希望你留给中国足球什么呢?”

  阿里汉表示:下一步,等我真走的时候你们会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