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英签署“打击流氓”公约 葡英友谊赛作安保测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关方面将明晨的比赛当作安保测试

  本报讯2004年欧锦赛东道主葡萄牙队明晨就要和欧锦赛参赛队英格兰队进行一场“友谊”较量,而在赛场外,两个国家更要“友情合作”。为了保护欧锦赛比赛的正常进行,打击足球流氓的非法活动,葡萄牙和英国已于日前签署了“打击流氓”公约。

  根据公约规定,英国警察将和葡萄牙安全部门密切合作。英国方面的职责是将监控离境前往葡萄牙观看比赛的球迷,调查他们是否有暴力犯罪的前科。目前已经有2500名已知的英国足球流氓被没收了护照,禁止离开英国本土。葡萄牙方面要做的,就是在正式比赛期间,尽量动员警察、消防队员以及其他力量,防范一切可能出现的暴力行动。据悉,德国也将和葡萄牙进行类似的合作,双方目前正在讨论禁止4000名已知的德国足球流氓出境的事宜。

  “反流氓公约”的实际措施究竟效用如何,葡萄牙明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可以立刻检测出来。有关方面也的确把这场比赛当成了测试安保措施、尤其是“防范足球流氓”措施的一个重要机会。比赛将在里斯本以南的法罗进行,预计将有2500名英国球迷到场———这个数字大大少于预计中正式比赛时前往葡萄牙观战的英球迷人数,届时预计将有5万人次的英格兰球迷现场看球。

  在这场友谊赛中,英国的便衣警察将混入球迷队伍中,观察是否有可疑人物或者有暴力行动的苗头,他们还将在适当时候引导球迷对比赛作出正确的反应。葡萄牙警方则准备好了一切“镇压”手段:胡椒喷枪、高压水龙、警犬都已经在待命,随时预备应付无法控制的暴力行为。

  即便如此,仍然有人对两国的努力不以为然。一个“前流氓”就表示,官方能够很容易的控制出名的“暴力人物”,但是那些不出名的、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暴力倾向的球迷就很难控制了,他们将成为欧锦赛的“不定时炸弹”。(彭延媛)(实习生阿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