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3球大胜话得失 进攻喜防守忧存在的问题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40 新闻晚报

  昨天晚上,早早赶赴四川成都的中国国奥队在成都市体育馆以3∶0战胜了牙买加国奥队。这是中国国奥队自四国赛之后的又一场胜利。昨天的这场比赛对国奥来说是备战奥运会预选赛的重要检验指标,将近半个月的集训使国奥队在这次比赛中进攻颇有成效,而暴露的问题亟需主帅沈祥福在接下去的15天中解决。

  队伍中未添新伤

  伤员增加是国奥现今最大的问题。在与国际队的第二场训练赛中王欣新、徐亮受伤,他们留守上海没有随队前往成都,而杜震宇、周麟、曹明都因为有伤在身而没有上场参加比赛。另外,体能不足同样也困扰着国奥队。

  昨天的牙买加队在个人技术方面比较突出,但由于该队多数球员年龄偏小,在身体对抗方面处于严重的劣势,因而在与国奥的正面对抗中相当小心,因此也没有给国奥队增加新的伤员。在下半场伤停补时进行到两分钟时,牙买加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该队9号球员海德起脚罚球打在胡兆军身上,由于力量比较重,胡兆军随即倒地不起,但经过短暂调整后胡兆军就恢复了。

  吴坪枫增加淘汰几率

  在昨天的比赛中,沈祥福一如既往地在下半场用吴坪枫换下陆锋。在场上跑动积极的吴坪枫并没有把握好射门机会。在一次难得的单刀进攻中,他门前不合时宜地停球做假动作,使得对方防守队员迅速跟上,因而丧失一次绝佳的射门良机。

  而就在吴坪枫丧失这次射门良机后不到一分钟,国奥左路传中,在与对方门将的争强中吴坪枫由于个人身体比较矮小的原因完全被对方门将压在腋窝下,看到这一幕沈祥福在场边笑了。就吴坪枫这样的身体条件而言,一旦遇上高大后卫就没有办法组织起有效进攻。这样看来,一旦国奥伤员恢复态势良好,吴坪枫极有可能被淘汰。

  牙买加质疑国奥后防

  昨天国奥队之所以3∶0拿下比赛,一方面由于对方球队实力稍逊一筹,另一方面可以归功于国奥近期在集训中重点训练的两个边路和任意球。可是与此同时,牙买加昨天也给了国奥后防颜色看。

  下半场加强进攻的牙买加在最后时刻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虽然被状态颇佳的门将安琦扑出,但该队极好的个人速度和小范围的传切配合一次次撕裂国奥的防线,这不得不让国奥在接下来的15天时间中好好思考。如何减少自己在奥运会外围赛中的丢球数,特别是当遭遇到韩国这样有众多球星的球队时。正如沈祥福赛前所说的那样:不丢球是不可能的,现在国奥所能做的就是如何控制场上主动,减少丢球。

  本报实习生金雪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