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威尔金森思想欲渗透申花打法 人未到影响不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40 新闻晚报

  “他将是申花的优秀主帅。”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眭建华在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用这样简单的一句话描述了威尔金森。

  的确,这位英国知名教头有着显赫的背景和资历。1943年11月13日出生于谢菲尔德的威尔金森,球员生涯相当平凡,在谢周三、布莱顿、波士顿联队等一些中小球会踢过球,位置是前锋,曾经入选过英格兰青年队。

  威尔金森的教练生涯从1972年开始,那一年他取得英足总教练资格,在以后的几年里他执教过诺兹郡、谢周三等球队。1988年,威尔金森开始了他在利兹队长达8年的执教生涯。仅用两年时间,他带领的利兹联队在1990年成功夺得乙级联赛冠军,并在重返甲级的第一年中获得第四的好成绩。利兹联在1991-1992赛季最后一届的甲级联赛中击败曼联获得冠军,这也是到目前为止最后一位率队获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英格兰本土教练,后来的英超冠军教练分别是弗格森(苏格兰人,执教曼联)、达格利什(苏格兰人,执教布莱克苯)、温格(法国人,执教阿森纳)。同时,他也为当时的利兹队带出了一大批显赫足坛的球星。

  1997年,威尔金森开始执教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后因成绩不佳而下课,2001年威尔金森让贤于著名球星戴维普拉特后,继续担任英足总的技术总监。2002年他重出江湖,顶替皮特·里德成为桑德兰队的“救火队长”,不过没有成功,球队降级,他也遭到解雇。去年下半年,威尔金森又在欧足联的技术发展委员会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他的日常职责就是在欧足联举办的有关技术方面的培训项目中担任讲师。

  他起草的《素质章程》成为十多年来英格兰足总青少年培训的行为守则和理论基础,近年来英超赛场上的优秀本土球员几乎都在他的青少年培训体系中得到过锻炼和雕琢。这套体系在学校和俱乐部之间建立了有机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机制,被英足总不折不扣地沿用至今,也使英格兰联赛在外援的冲击下保持着旺盛的生机。另外,这套体系也为足总建立足球学校,推广精英培训计划,使在社区突出的球员获得更职业的训练环境,十多年来为英格兰国家队和职业俱乐部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包括费迪南德和欧文在内的几乎所有英格兰现役国脚和俱乐部本土精英都出自于此。

  威尔金森还负责超级联赛教练资格审定工作,拥有资格证审查与发放的权利,并引入如下评估机制:欧足联高级教练证书课程、足球学校技术指导证书课程、青少年教练证书课程、英足总守门员教练资格课程、英足总体能教练课程、英足总心理医师资格课程。

  更重要的是,威尔金森还负责英格兰各级国家队的医疗、公关、比赛分析等技术协调,并负责英格兰各级国家队球员和教练的发展战略、目标战略,包括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和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

  同时,威尔金森曾多次受到亚足联聘请,担任亚足联职业教练课程讲师,足迹遍布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

  目前,威尔金森担任的职位包括:英格兰足总、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欧洲足联技术委员会成员、英格兰联赛教练员协会创始成员、主席。

  本报记者徐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