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西班牙队缘何没有派系之争? 探悉更衣室内部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08 《足球》报

  也许是西班牙的地理人文差异给了我们丰富的想象,也许是新闻方式的时髦:意大利、德国、荷兰都有更衣室故事,西班牙居然没有?不但奇怪,而且没面子……随着裁判话题的不断火上浇油,皇马和瓦伦的国脚在联赛语境下的言语冲突,很容易就被抬上炉灶,继续翻炒……

  可要说政治派系,西班牙“独”得最远的巴斯克和加泰罗尼亚球员在国家队份额很
小,埃切贝利亚、普约尔确实是这两个地方队的队长,但奏国歌时我们只能看见他们诚挚的眸子。

  再联想到国家队,政治派系的猜测更加荒谬。足协主席维拉是纯正的巴斯克人,上世纪70年代的西班牙国脚,主帅萨埃斯也是从毕尔巴鄂的更衣室走出来的巴斯克人。不管埃塔有多么的让人心惶惶,也不管这里的看台上西班牙国旗是如何罕见……西班牙足球职业人圈确实就是职业人圈,它和球迷圈、社会圈并不是那么弱智的直接映射关系。

  硬要说家乡派系么?作为迁徙自由的欧盟国家,出生地到俱乐部不用开车就可走到的国脚太少了。很多人从孩提时代就开始流动,比如卢克,如果拉派系、加泰罗尼亚出身的他是该和拉科的贝莱隆还是和普约尔拜把子呢?

  别扯了!国家队除了劳尔,贝莱隆,没几个人的位置是安全的。甚至连贝莱隆是否首发,老家伙都在犹豫。萨埃斯的两个小心尖儿托雷斯和雷耶斯最近状态略走形,马上就以有“点”伤和留在伦敦适应生活的理由被友谊赛名单抛弃,一个很巧妙的信号!在现在,西班牙只有报纸上的派系,而不是更衣室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