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西班牙寻找“旋风号” 全面打造主力备战秘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53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对秘鲁的热身赛没有雷耶斯,也没有托雷斯,更没有莫里恩特斯和特里斯坦。上周五萨埃斯公布的集训名单中,前锋只有劳尔、卢克和西班牙人的中锋塔姆多,当红小生托雷斯由于右腿受伤没有入选。秘鲁与欧锦赛无关,因此周三的热身赛并不引人关注;然而萨埃斯的目的非常明确,他要利用有限的几场热身赛中打造西班牙的最佳锋线组合。

  “9号缺乏”说激怒中锋

  塔姆多的入选让很多人想到“平衡”这个词,而萨埃斯的说法不同:“我执教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就征召了塔姆多,他的进球帮助我们1比1战平了匈牙利。我想看看他的状态如何,看他是否能为国家队作出贡献。”对于“抛弃”雷耶斯,萨埃斯的解释是,雷耶斯刚刚加盟阿森纳,需要尽快适应球队,不宜四处奔波;至于莫里恩特斯,主教练指出,在摩纳哥他踢前腰,但在这个位置上,西班牙国家队已经人满为患。萨埃斯没有解释其他中锋的落选,不过,在上周公布集训名单时,萨埃斯就指出:“国家队缺乏左后卫,而且尤其担心中锋无人胜任。尽管我们在比赛中创造很多机会,但进球并不容易,我们迫切需要一名终结者。”

  西班牙没有真正的中锋?显然,萨埃斯的话引起了西班牙中锋们的强烈不满,“或许萨埃斯需要对西班牙的所有前锋进行一轮完整的了解和认识。”有前锋这样建议道。瓦伦西亚的米斯塔和马拉加的萨尔瓦都名列西甲射手榜前茅,后者更直接向萨埃斯提出建议:“如果我是主教练,我肯定把我征召进国家队。”4年前,效力于桑坦德的萨尔瓦曾经是西甲最佳射手。上周刚刚在摩纳哥对里昂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莫里恩特斯则无法掩饰他的失望:“我付出很大的努力,成绩也足以让我期待被召入国家队,可以说,做梦我都在盼着萨埃斯的征召。”

  中锋标准,20个进球

  莫里恩特斯因为位置的改变而落选,而拉科鲁尼亚的卢克则完全没有受到位置变化的影响。本赛季开始卢克的位置就移到了左前卫,他的速度和助攻能力使他成为拉科鲁尼亚的关键球员,卢克表示,他和瓦勒隆的组合将为西班牙队作出贡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劳尔——托雷斯——卢克是最有可能的锋线选择之一。去年8月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马竞小将托雷斯得到了萨埃斯的赞赏,如果不出意外,他极有可能征战欧锦赛,尽管不一定成为主力。但萨埃斯最想要的是一个旋风级的9号:“我们需要一名杀手型的中锋,如果这名中锋每个赛季都能打进20到30个进球,就更理想了。”

  一个赛季进20球并不容易。在西甲的射手榜上,西班牙本土球员米斯塔、萨尔瓦和托雷斯以13和12个进球分列第二到第四位,与罗纳尔多有6球的距离;劳尔进球数达到16个,但他在皇马符合萨埃斯“旋风9号”条件的中锋只有两年前的特里斯坦,三年前的莫里恩特斯和四年前的萨尔瓦,因此目前最符合萨埃斯心意的也只有托雷斯了。

  国家队的集训也没有受到所谓“派系风波”的干扰,反倒是西班牙的媒体乐此不疲。萨埃斯惟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球队,不能在禁区里得到应有的收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