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南钢同曦今战八一争夺决赛权 邱大宗杀出新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4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宁波专电】今晚,CBA半决赛分别在吉林和宁波开战,闯入半决赛的南钢同曦队将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八一队,争取最后的冠亚军决赛。

  尽管16日就到达了宁波,但昨天上午南钢同曦队才进行了第一次正式训练。相较在主场备战奥神时的训练,这次训练显得要正规许多。邱大宗更是要求严格,跑篮时若不进球不但要重新跑,而且还要比第一次更加快速和准确。基本训练和对抗练习结束后,邱大宗专
门针对八一的战术特点进行了一系列的战术演练。在训练后的采访中,邱大宗告诉记者:“南钢队最大的问题就是退防太慢,而八一上一次就是抓住了我们这个弱点,所以才赢了我们那么多分。这次,我就制定了一套新的战术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在训练中可以看到,邱大宗安排张成在内线进行迂回跑动以拉开空当给“双塔”创造机会,如果不行就绕到外线,由胡雪峰和胡卫东做策应从而攻投结合。之所以重用张成,邱大宗解释说,因为最近几场比赛张成都表现不错,所以就特意在他这个点安排了几种能突能投的打法。

  “在防守上,我要求他们更加积极,不要像上次那样几乎都不防了。退防方面,八一明显比我们要好,我们队员在投篮时,他们至少有2名队员随时准备跑快攻,然后就是我们跟在后面追。上一次被人家打了将近20个快攻。这一次,我想让他们在队友投篮后全部冲进去抢篮板。5个人和对方3个人抢,我就不相信抢不过他。如果抢不过,我甘愿被对手打快攻,这样防守队员还可以得到休息的时间。”邱大宗说。

  邱大宗还告诉记者:“八一队最薄弱的环节就在内线,他们没有一个纯粹意义上的中锋,而内线正是南钢的优势所在。只要南钢队内线队员发挥出色,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八一队也绝对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尽管战神刘玉栋不太可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复出,但是阿的江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昨天下午,八一的训练照常是禁闭馆门,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样子,但是还是有知情人士透露,阿的江将依然延用上一次在主场和南钢交锋时的战术。即使在南钢主场八一输给了江苏,但在阿的江看来,那更多的是场外因素,另外是因为自己队员的防守没有做好。在记者的采访中,阿的江说:“并不是我们打不过江苏队,只是上次队员发挥得有点失常,这次是个好机会,我们得尽力打。”特派记者 王文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