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汉惟一担心注意力不集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34 《足球》报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与科威特队的比赛,中国队不仅仅要解决如何进球的问题,而且要解决好防守的问题,而在看过了科威特队的多场比赛之后,汉为中国队在防守上安排的战术就是要防好对方的防守反击。

  中场紧逼是关键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上周六科威特队与韩国釜山偶像队的比赛汉进行了仔细研究,他表示科威特队虽然人员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但是战术打法、特别是进攻上的变化并不大。虽然科威特队打进对手两球,但他们的进攻手段比较单一,汉表示科威特队并不是一支全面的球队,他们进攻主要是依靠反击,一旦进入阵地战,科威特队的办法比较少。

  按照汉的分析,科威特队的反击并不是简单的长传反击,他们有西亚队员技术好传球准的特点,同时他们总是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到向前的传球路线,其中巴希尔是他们反击的主要攻击点。

  对于防守科威特人的反击,汉为中国队制订的防守战术一是要求后防线在本方进攻时,后卫线一定要注意对对方的前锋进行重点盯防,特别是9号巴沙尔。而仅仅盯防前锋是不够的,因为科威特队的快速短传能力比较强,汉要求一旦对方由守转攻时,中前场队员一定要紧逼对方的拿球队员,绝对不要让对方轻易出球,一定要让对方的反击节奏慢下来,这样好给本方的防守队员回位创造时间。而一旦进入阵地进攻,中国队的防线不会害怕科威特队的进攻。

  注意力一定要集中

  汉已经对中国队的防守做出了比较细的布置,包括对方由守转攻时由哪些队员负责防守哪些区域,谁上前逼抢,谁在后保护都有明确的分工。但汉最为担心的还是队员在场上会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出现,而这往往是失球的最主要原因。

  科威特队的基本战术是密集防守快速反击,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会处于阵地进攻当中,而中国队的防线会相对提前,在防守时国家队肯定将采用造越位的战术。汉现在最为担心的是中后场的防守队员防守时注意力会不集中,而这样的结果是最容易给对方提供反越位的机会。在此前东亚四强赛与日本队的比赛以及在海南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里,中国队都多次犯过类似的错误。而一旦在中科之战里出现这样的错误,那么结果很可能是灾难性的。

  同时注意力集中还表现在防守定位球上。汉通过观看科威特的比赛发现,科威特队的定位球威胁比较大,他们的几名后卫队员弹跳比较好,头球能力不错。中国队的后防线在李伟峰复出之后,头球的防空能力基本不成问题。但关键问题是队员防守定位球时注意力不能出现问题,如果出现问题很容易导致防守失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