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潘塔尼之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7 《足球》报

  还记得美国人的那部小说吗?一个孤独的老太太在临死前,要一个小男孩帮她记录遗嘱,而小孩写下的是“请喝可口可乐”,他从窗口看到的。

  不是一部现实主义小说,而是真实的残酷故事。2004年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潘塔尼,意大利的自行车手,在孤独中死去了。短短的34年,潘塔尼经历了荣誉和耻辱,当他在孤独中死去时,潘塔尼的父母正在希腊旅游,他的姐姐不知在何处,也没有一个朋友在身边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1998年环法和环意自行车赛的冠军,意大利的民族英雄,就这样的死了。死时,身边甚至没一个家人。

  曾几何时,潘塔尼被众人拥抱,但兴奋剂丑闻让所有人都远离了他,在潘塔尼最需要关怀的时候,没人关心他。如今潘塔尼死了,他什么都不需要了。不需要AC米兰戴黑箍纪念他的伟大球迷,也不需要意甲和意乙默哀一分钟,悼念意大利历史上最后一个伟大自行车手。我们需要的,是弄清楚潘塔尼为什么会死的这样孤独,不要在现实生活中,再制造出这种现实主义悲剧。

  一个人成功的时候,永远被包围着,一个人失败的时候,永远孤独。潘塔尼也好,球星也好,在巅峰时刻得到了与他们的业绩不相称的荣誉,就应该明白怎么面对光耀之后的黑洞。很显然,潘塔尼做得不好。吸毒和服药不是克服困难的好办法,在自行车之外,他还应该找到其它的生活支点。那些挣了许多钱,闲暇时刻找妓女、吸毒的球员们,是不是也要引以为戒,好自为之呢。

  潘塔尼的死,也有许多的客观因素。就药物问题,可以说没几个自行车手是清白的,被查出问题后,潘塔尼成了惟一的焦点。正如圭多林说的,潘塔尼为整个自行车运动付出了代价,那些自行车运动的负责人,他们应该对潘塔尼的死负很大责任。而潘塔尼最大的“错误”,就是在被查出问题后,坦白地讲自己只是只替罪羊,也许正因为这一点,被实权人物嫉恨,潘塔尼再也没了出头之日。

  最后,是萨基讲的,媒体也有责任。1998年的造神运动和兴奋剂问题曝光后的彻底摒弃,迎合了消费心理的媒体,也应该顾及潘塔尼的个人感受,更应该在纰漏了表面的现象之后,去追究其根源。可惜过去一直没人这么做,虽然现在有人在尝试了,但也是在潘塔尼孤独死去之后。亡羊补牢,但愿不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