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租借一族流浪岁月太蹉跎 阿根廷少年的职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7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桑德,这个1980年7月17日出生的小伙子,已经习惯了在又小又破的中小球会甚至乙级俱乐部的主场中接受球迷们的喝彩。但是这个夏天不同了,在炙热的阳光下,当2月15日的首轮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桑德抓住对方门将扑球脱手的空隙,转身补射破门,使新芝加哥爆冷的希望化为泡影。此时他的耳边响起河床球迷的呐喊,然而,这竟然是这位加盟河床已经10年的年轻人第一次在联赛中听到这样的声音,甚至有球迷说:“桑德是谁?”

  这绝非耸人听闻,桑德正是阿甲一个独特群体的代表,他们的命运:租借,他们的处境:尴尬。1994年就进入河床9线队的桑德没有跳过级且在所有年龄组都表现不错,但将这两个特点集于一身也恰恰反映了桑德的处境:非常出色的肯定会越级提升并进入欧洲,水平太低的则直接淘汰,而剩下的便高不成低不就。俱乐部不会白养着他们,也很难卖一个好价钱,于是只有一条路可走:租借。

  在一线大名单和预备队之间上上下下两年后,桑德开始了4年的漫长租借生涯,科隆、里瓦达维亚独立、维多利亚、贝尔格拉诺防御都留下过他矫健的身形,从2000年开始,他总是在赛季结束后回到河床,在赛季开始前又抵达那些小俱乐部。但一次又一次的租借没有让他灰心,反而让他能够适应更多的场面,在河床预备队他一共进球138粒,在科隆他进了20个球,上赛季在防御队他18场比赛打进13球!“租借使我学会面对各种情况,现在我更加成熟了,我要利用好这些经验。”

  说这话时,桑德抬手看了一下表,以免在球队集体午餐时迟到。这种动作很难在那些一帆风顺的阿根廷少年身上看到———虽然终于代表河床出战,但多年的租借还是使桑德变得谨小慎微,他比常人更懂得珍惜机会。选择桑德还有一个插曲:2月8日的训练,桑德的最大竞争者小洛佩斯睡过了头,迟到了1小时15分钟,阿斯德拉达严惩,将小洛佩斯排除在解放者杯25人名单外,桑德这才取而代之。

  当然,桑德更靠实力,夏季赛中对独立和博卡时,桑德都有进球,但像桑德这样运气好的人又有几个?费尔南代斯、小艾马尔等人至今还流落在外。而在整个阿甲,这个群体更加庞大,20岁上下的他们随着次次租借从少年变成青年。或许只有当某天大器晚成时,人们才惊奇地发现这些球员曾在那么多球队留下足迹。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