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半成品加工野心勃勃望欧洲 拉美小球员不容小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7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17岁6个月零7天,他是一个失业者和一个小职员的儿子,名叫内里-卡多索。2月15日,他代表博卡参加首轮比赛,第28分钟,他带球狂奔35米,晃过两名后卫,在第三个后卫封堵前射门。球虽没有进,但却赢来阵阵掌声,因为尽管这个年龄在阿甲排不上号,但在博卡却已经是首次登场年龄排名的第二小。

  然而,他竟然不是由博卡少年队培养出来的球员!1999年初,11岁的卡多索进入里
瓦达维亚独立俱乐部9线队,成为挡不住的9号,拿到地区联赛冠军后他迅速升入8线队,第一场就灌了对手一个6比0,卡多索独中6球。随后他连续跳级,成为里瓦达维亚的主力球员,但2003年,他成为了一名博卡的球员。这个例子将博卡的人材培养路线诠释得淋漓尽致:很难从少年队稳扎稳打培养出自己的球星,只能通过购买根基深厚的半成品加工!

  事实上这也不失为一条成功的路线,马拉多纳、帕勒莫、萨穆埃尔无不如此,只是他们来博卡的时候没有卡多索年龄这么小而已。除了名门少将和租借一族外,这一类球员也容易让人记住,因为只要能够划归此类的球员,必然是进入阿甲五强,出头指日可待。这一类人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在阿甲和南美出名可能比名门少将要早,但被世界所熟知却一般要晚上几年,这是因为他们在进入五强之后需要重新适应并融入到本来已经成型的体系中去,这对于成熟的职业球员来说不算什么,但青少年们却很要费一番功夫。

  卡多索就是这样,尽管在里瓦达维亚鹤立鸡群,但在来到博卡的一年里,他仅打了10场比赛,而且从前锋变成了前卫。4岁就已经能将球“粘”在脚上,2003年先后入选17岁和20岁以下国青队的卡多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和那些名门少将不同,像卡多索这样的半成品对于早日转会欧洲往往显得心情迫切,因为他们本来就已经不可能“从一而终”了。卡文纳吉和戴维斯都会说对现在这种状况非常满意,去不去欧洲无关紧要,但卡多索在芬兰世少赛上就已经表示渴望到欧洲发展。心系远方,“半成品”们的野心不可小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