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申花“选帅战争”即将结束 威尔金森救场申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6 新华网
威尔金森,他是我们期待中的“冠军教练”吗?
  一场漫长的申花“选帅战争”即将结束,一个叫威尔金森的英国人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上海球迷关注已久的申花队新任主帅问题昨天传来最新消息,来自英格兰著名的学院派教头霍华德·威尔金森有望幸运地成为上海申花队有史以来第七位洋教头。如果一切顺利,这个61岁的英国人下周就将抵达上海。但是,俱乐部副总经理眭建华表示,不出意外,A3联赛还将由代理主教练毛毅军带队参加,而威尔金森将利用这段时间尽快地熟悉球队。

  据眭建华介绍,和涅波一样,威尔金森也是申花主帅候选名单上的热门人选。他说:“年前我们就把申花队参加联赛的录像带寄给威尔金森,看了这些录像带之后,英国人非常感兴趣。在此基础上,双方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和沟通。上周日,楼世芳总经理启程前往英国,双方敲定了最后的合同细节。”

  威尔金森在英格兰足坛享有盛名,曾经两次临时执教过英格兰国家队,是有名的“救火队长”。不过,这一次申花可不是想让英格兰人来“救火”这么简单。据记者了解,申花俱乐部将与威尔金森签订两到三年合同。至于具体合同年限,还要看威尔金森的执教表现而定。“我们在合同中对威尔金森的表现有所制约。比如联赛成绩,培养青少年球员等,这些都将成为决定他所获得合同期限长短的杠杆。”

  事实上从选帅工作全面铺开以来,威尔金森和涅波在俱乐部高层中所获得的印象分一直相差无几。只不过涅波的得分大多数来自于对中国联赛的了解,除此之外,涅波的其他得分都比威尔金森要低得多。威尔金森最终形成压倒性优势,除了涅波因为身体原因无法按时到任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申花高层的“选帅”理念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人家来自足球先进国家,我们的足球水平相对比较落后。两者互相融合的过程不是人家来适应我们,而是我们去适应人家的过程。我们选的不是救火队长,我们要为俱乐部的长远考虑。而很多熟悉国内联赛环境的外教,他们的棱角也已经被消磨殆尽。”眭建华说。

  威尔金森的年薪申花高层并不愿意透露。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份合同的价值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高,“应该不超过申花董事会所制订的60万美元的上限。英国人最终决定到中国工作,一方面是因为他目前赋闲在家,另一方面可能是上海这座城市自身所具有的独特吸引力。”

  在与申花俱乐部就执教问题达成一致之后,威尔金森将于近日前往日内瓦,同欧足联协调有关工作,并处理相关个人事务,然后直接飞赴上海。如能成行,他应该是前英超主教练在中国执教的第一人。(作者:裴力)·(2004-02-17)· (2004-02-17)· (2004-02-16)·(2004-02-16)·(2004-02-16)· (2004-02-13)· (2004-02-13)·(2004-02-13)·(2004-02-13)(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