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15名运动员英年早逝 “卢-格里克病”震撼体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2月17日电

  卢·格里克是美国棒球联赛纽约扬基队的传奇人物,他38岁时死于一种怪病。由于他是首位死于该病的运动员,因此以他的名字命名了“卢·格里克病”。16日,31岁的意大利阿雷佐队球员明盖利也被这种怪病过早地吞噬了生命。目前确定死于该病的运动员已达到15人,引起了体坛的震动。

  深受球迷喜爱的原热那亚队队长西尼奥里尼也于2002年11月死于“卢·格里克病”,该病当时就曾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尽管西尼奥里尼死前将自己的离世归咎为“天命”,但他还是将球队提供给他的各类药物一一罗列清楚,以供追查病因使用。明盖利的英年早逝无疑再次将警方的视线拉到足坛,意大利司法机构目前将目光锁定在国内的足球队。

  西尼奥里尼曾对意大利新闻周刊透露说:“他们总是在比赛之前向我的静脉注射各类药物,哪怕是小小的胫骨疼痛。”球星的猝死引起了都灵检察官拉法埃莱的关注,他怀疑俱乐部给球员使用的药物很可能是导致“卢·格里克病”的根本原因。这位检察官从1999年开始质询和调查一些退役球员、教练和死者的家属,他表示真正死于该病的球员要远远多于那些被公众所知的数量。

  “卢·格里克病”是一种罕见的疾病,它直接攻击中枢神经系统和脊髓。拉法埃莱怀疑原桑普多利亚球星温琴齐和AC米兰球星罗尼奥尼的死因也与该病有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