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CBA联赛恶战即将打响 江苏同曦今死磕八一双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03 扬子晚报

  今天晚上,南钢同曦队将在客场挑战老牌劲旅八一队。联赛打到这份上,能挺进前四的队伍实力都在伯仲之间,比赛胜负的关键取决于队伍有没有必胜的信念。本轮和八一队的这场“遭遇战”,完全是“狭路相逢勇者胜”。

  队员状态仍是隐忧

  和北京奥神打了两场“轻松”的比赛之后,队员们似乎很难将松弛的神经再次绷紧。尽管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主教练邱大宗加大了训练强度,提高了训练要求,但队员们的精神状态远没有达到理想的程度。在热身跑的时候,甚至还有队员张大嘴巴在打哈欠。以这样的状态挑战八一,邱大宗心里也没底,他说:“和奥神的两场比赛,球员们在场上很松弛,这是我特意的安排。因为常规赛打完,每个人都很疲劳,所以面对奥神队是南钢队最好的调整机会。季后赛一场比一场难打,如果不调整的话我就怕队员们的弦崩的太紧,到最后反而容易断掉。不过,这样做我不知道合适不合适。”

  篮板遏制八一快攻

  在整个CBA,南钢队是被对手打快攻最多的球队之一。因为退防慢是“双塔战术”无法避免的缺陷。面对打法凶狠、快速的八一队,南钢队如何遏制对方的快攻?主教练邱大宗又有了新的战术。“让队员抢进攻篮板,当我们有队员要投篮时,八一队至少有2名队员已经做好了打快攻的准备。但这是建立在抢到篮板基础上的。我在最近的训练中,要求我们队员出手投篮时,其他所有的队员都冲到篮下抢篮板,5个人难道还会抢不过3个人?再说我们篮下有两个2米10以上的大个子。”谈到自己的新战术,邱帅似乎很有信心,“如果这样都抢不到篮板,被对手打快攻的话,那一切过失都算我的。”

  “主场心态”要不得

  尽管这个客场还没开打,不少队员好像把心思都放在周末的两个主场上了。“客场打八一太难了,八一队技战术成熟,作风也很顽强,与其在客场拼得鱼死网破,不如回到主场好好打,我们毕竟比他们多一个主场。就算全力去拼客场,也未必能赢,万一再搞个伤病,那就更得不偿失了。”大战之前,不少队员都透露出这样的想法。的确,八一队历来就是CBA中的强队,年年杀进总决赛,8年拿了7次总冠军。而南钢队则是历史上首次以常规赛第二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季后赛不比常规赛,如果这个客场输了,周末连续打两场比赛对球员们来说压力不小。尤其是像胡卫东这样的老队员,包括张成、胡雪峰等“老病号”,能否扛得住还是疑问。加上八一队历来作风顽强,在南钢队主场取胜并非没有可能,所以南钢队员们这样的“主场心态”万万要不得。 特派记者 吴宏亮(本报宁波今晨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