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男足再上路 数十年辛酸经历让人充满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陶野

  2004年2月18日,广州天河体育场,一个黑白球摆在中圈,等待启动———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再次上路。

  2001年4月22日,古城西安,在西北狼的漫天怒吼中中国男足10∶1战胜马尔代夫,
正式揭开了中国男足第七次冲击世界杯的征程。533天过后,2002年10月7日,沈阳五里河,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44年的悲歌血路终于走到了尽头。那夜,我看见一位姑娘喜极而泣一发不可收拾,在她的身旁站着一位小伙子,他用一只手扶住女孩的肩膀,一只手在抹干自己的泪水。

  当夜是中国足球最妩媚最沉醉的一夜。但是时光留不住,春去已无踪,再美好的时刻都将在时间的冲刷下成为历史,一如44年前的苦痛和泪水在44年的风尘中也慢慢消淡。

  四年一梦,现在又回到了另一个轮回的起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2月18日的太阳在傍晚隐没,2月19日的清晨它照样会升起。此时的中国队就应该像夜幕降临后的非洲大草原上的羚羊或者狮子一样———狮子想:“明天太阳升起时,我要奔跑,我要追上跑得最快的羚羊。”羚羊想:“明天太阳升起时,我要奔跑,我要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

  第八次冲击世界杯,中国男足不管是选择做狮子还是羚羊,都要上路了,太阳升起后,只能选择的就是:拼命地奔跑。(实习生 阿龟/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