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冲击奥运四连胜结束热身 自身定位才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 中国国奥队昨晚在3∶0战胜了牙买加青年队后,以4连胜的战绩结束了奥运会预选赛前的所有热身赛。(在此前的国奥四国邀请赛上,国奥队分别战胜了摩洛哥、俄罗斯和罗马尼亚队。)本场比赛是国奥队出征12强赛前的最后一场公开比赛,沈祥福排出了3-4-3阵型。后卫线上杜威坐镇,另外两名队员是张耀坤和张宝峰;中场孙吉、孙祥兄弟各占一边,于涛和王栋首发出场,锋线上阎嵩、陆锋和高明搭档。这个阵容出现了几名新人,沈祥福在最后一场比赛继续考察、锻炼球员的用心十分明显。

  国奥队开场就采取压迫战术,将牙买加队挤压在半场。依靠身体上的优势,国奥队很快就取得了主动,并制造了多次射门机会。第25分钟孙祥主罚任意球到门前,阎嵩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先下一城。第40分钟在前场组织起最精彩的一次配合:杜威任意球抢点头球顶下来,陆锋得球后脚后跟一磕,高明得球后晃过对方队员后近在咫尺的射门却打偏。上半场国奥队一球领先。

  下半场开场仅仅3分钟,阎嵩就再度用头球敲开了客队的大门!国奥队右路反击,孙吉一脚精准的传中,阎嵩后插上用头将球顶进网窝。此后,双方开始走马换将,胡兆军、曹阳、吴坪枫等球员随后替补上场。国奥队依然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但是球员们却不断浪费着机会。直到第86分钟,中国队再度进球,替换阎嵩上场的曹阳左路带球晃过对方几名后卫后,左脚劲射将比分扩大为3∶0。

  虽然牙买加队也奋力反击,但是几次攻门都难以给国奥队造成实质性的威胁。最终国奥队以3∶0结束了开始奥运之旅前的所有热身赛。
  中国队10号曹阳强行突破后打入锁定胜局的第三球。 Photocome/供图

  (实习生 阿龟/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