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牙买加直探国奥两肋 热身赛获胜后找不足(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52 《足球》报
  记者李京鸿成都报道 虽然国奥队以3比0完胜牙买加队,但国奥队两肋在比赛中多次被对手突破后形成单刀机会,要不是门将安琦发挥神勇,国奥队很有可能在阎嵩打进第一球之前,就已经被对手两次洞穿球门了。在后面的比赛中,体能下降的牙买加队还多次突破了国奥队的两个盯人中卫,幸亏杜威多次补位,化险为夷,所以牙买加队主教练认为,国奥队的最佳球员是杜威和安琦。相信坐在看台上的韩国助理教练一定觉得很有收获,因为这场比赛,等于是牙买加队试探了国奥队后防的软肋。

  “后防二张” 有力使不出

  牙买加队的两个前锋都是个子瘦小但身手敏捷的球员,这两个前锋突出的过人能力,给国奥队的两个盯人中卫张耀坤和张宝峰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张耀坤和张宝峰都是身材高大的后卫,在贴身的身体接触时,可以跟欧美的球员对抗,但在这两个控球能力突出、速度又快的小个队员面前,他们就有点有力使不出的感觉,转身较慢的弱点就显得很突出了。牙买加队员肯定也发现了这两名后卫的缺点,进攻时主要就从两肋传球,打两个盯人后卫的身后,甚至打国奥队两个后腰于涛和王栋的身后,让两个前锋拿球后硬突张耀坤和张宝峰,多次给国奥队后防造成危险的局面。如果不是杜威补位及时,还有安琦状态神勇,国奥队有可能开场不久后,就被牙买加队破门。

  国奥队后防线在牙买加前锋面前吃力的表现,相信对前来观察敌情的韩国队教练是一个好消息。由于韩国队的两名前锋崔兑旭和崔成国都是个子小但速度快、突破能力强的队员,所以如果国奥队以昨天的后防线来对抗韩国队这两大“催命鬼”,可能会非常被动。国奥队一名教练就说:“我们一定要在人员配置上解决如何防住韩国队两崔的问题。”

  中场休息的时候,沈祥福告诉队员们,对方主要攻咱们的中路,所以防守时,阵型往中路收紧一些。国奥队两个边前卫和两名后腰有意识地收紧了中路的防线,再加上牙买加队体能下降,牙买加队的中路进攻才没有上半场那么锐利了。

  国奥队还留有底牌

  国奥队队员也觉得,昨天的前20分钟确实有点悬。有队员说,这支牙买加队并不像赛前有些报道说的是水货。上场一踢就发现,这支队的个人控球能力太好了,身体素质也不错,而且转移球挺快的,可能是他们远道而来体能不是很好,所以下半场他们有些跟不上我们的节奏了。但国奥队队员也说,我们也够累的,刚在上海打了两场教学赛,昨天才坐飞机到成都,今天就上场打比赛,上午还有一堂训练课。刚上场的时候,身体有些发沉,都有些兴奋不起来,跟对方的节奏有些对不上。踢着踢着对方的体力下降了,我们反而踢开了。不过,好几个队员到最后都累得快抽筋了。

  国奥队教练组一名成员对记者说,如果韩国教练看了这场比赛,就以为这是国奥队的真实实力,那就太好了。昨天国奥队的后防线,并不是打韩国队的主力阵容,国奥队内也有孙祥、徐亮、曹阳这种速度快的后卫,到时候,沈祥福很有可能安排他们几个队员来盯防二崔。

  国奥队一教练表示,实际上,国奥队现在正处在一个疲劳期,能踢成这样就很不错了。在赛前,沈祥福对队员们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只是告诉队员,不要有什么包袱,放开来踢。所以,教练组对昨天队员的表现基本上还是满意的,昨天比赛结束后,国奥队也没像以前那样召集全队开会,应毛家湾基地老板陈先德的邀请,教练组全体成员都很轻松地到外面吃夜宵去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