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楼世芳曼城密会威尔金森 申花未来主帅读孙子兵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27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报道 “不能说相见恨晚,至少也是很投缘吧。”结束了和威尔金森五个小时的长谈之后,申花老总楼世芳这样向记者描述他的感受。如果把这次会面比作是一次面试,毫无疑问,英国老人威尔金森用他的学识、修养和热情征服了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

  威尔金森珍藏《孙子兵法》

  按照双方事先的约定,楼世芳将在英国时间周一上午与申花新任主帅的候选人威尔金森在曼彻斯特正式见面,此前两天,威尔金森刚刚从西班牙结束讲学回到英国,楼世芳一行特意住进了一家距离威尔金森寓所很近的假日酒店,双方的会谈被安排在一处别墅内进行。

  会谈之前,习惯穿西装的楼世芳最终选择穿着一套黑色的唐装前去赴约。“我是想在第一次见面时,让他感受中国所特有的文化特征。”在楼世芳走进别墅后不久,一身深蓝色西装的威尔金森也在经纪人的陪同下出现了,他热情地和中国客人打着招呼,楼世芳身上的那件唐装更是引起威尔金森的浓厚兴趣。楼世芳立刻对他说:“如果你喜欢,到上海之后,我们一定为你度身定做一套。”

  就在双方寒暄落座之后,让楼世芳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威尔金森从自己随身携带的皮包里拿出了一本英文版的《孙子兵法》。这本书看上去已经被主人翻得很旧了。“我从12年前就开始研究孙子兵法,在过去12年的执教生涯中,这本书对我的帮助很大。”

  “这是一位对中国很有好感的英国教练。”楼世芳回忆说,“从他的谈话中我可以感觉到,他对于中国文化有着很深的了解,至少在我所接触的外教中,他对中国的友善是给我印象很深的。”

  不想在基地看到一个烟头

  这次去英国之前,楼世芳特意带去了一包上好的乌龙茶,作为送给威尔金森的礼物。但是没想到,在会谈中,威尔金森自己先拿出了一包中国茶,用他的说法,这是英国生产的中国茶。楼世芳亲自动手用自己带来的茶叶给威尔金森泡了一壶中国茶,品尝之后,这位英国教练连声赞叹。“我希望到上海之后,我会经常有机会和你、包括申花的队员们喝茶谈天。”

  在轻松的谈话气氛中,威尔金森向楼世芳谈起了他自己的足球理念。“球员必须有血性,足球是一项男子汉的运动。球队应该有纪律,包括在着装这样细小的方面,如果我有机会执教申花,平时我不希望在基地的宿舍里看到一个烟头。我希望每个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每个球员都能时刻提醒自己,你的每一个行为都会影响到俱乐部的品牌和形象。有句话我希望你一定要转告给申花的工作人员和球员,你们永远都不能在一个平庸的公司里打工。”

  “我希望你能支持我的工作。”面对威尔金森的请求,楼世芳痛快地答应了他:“我一定会全力支持你,会帮助你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一切困难。”

  五盘录像带初识申花12

  申花委托经纪人捎给威尔金森的五盘比赛录像中,有两场是申花失败的比赛,这两场分别是客场对山东队的比赛、主场对八一队的比赛,而另外三场打得好的比赛分别是亚冠赛击败鹿岛鹿角、联赛主场战胜力帆和主场战胜金德的比赛。威尔金森的认真出乎申花方面的意料,在交谈中,楼世芳发现,多日来威尔金森一直在研究申花队,并且还密切关注着申花队的最新动态。他不仅知道申花队刚刚在亚冠联赛中1比4惨败,他甚至还知道来自申花队的张玉宁在中国队和芬兰队的比赛中进了球。“我知道张玉宁是申花队人气最旺的球星,我也知道杜威,杜威是个很不错的后卫,但是他还需要磨练。孙吉、孙祥速度很快,体力也很好,但是他们的传中球质量有待提高,在我到了上海之后,我会给他们补补课,提高他们传中的水平。”

  威尔金森没有谈到申花队外援的情况。值得一提的,他还主动说起了中国女足现任主教练张海涛,张海涛在英国学习期间,还曾经是威尔金森的学生。

  因为房间很热的缘故,威尔金森把西装脱了下来,他打开房门,像个孩子一样把门一开一合,并戏称这是“人造空调”。“我在27岁是因为受伤退役的,那时我只能看到自己眼睛旁边几厘米的地方,现在我60岁了,但是我能看到的东西却比27岁时更加长远,我虽然60岁了,但是我的血和年轻人的一样热!”

  临别之际,威尔金森真诚地对楼世芳说:“如果能到申花执教,那是我的荣幸。”但是楼世芳却连连摆手说:“你这样的教练能到申花执教,是申花的荣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