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CBA半决赛前瞻 广东宏远捡便宜吉林伤兵满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林牧

  已经静候了吉林队两天的广东队昨天飞抵长春,面对半决赛的对手吉林队,客场作战的广东队占有不少便宜。

  吉林:缺兵少将

  相对于兵多将广的广东队来说,吉林队目前是伤兵满营。王博依然伤病未愈,上场的可能性不大。而组织后卫李爱军在上一场比赛发烧,状态能否及时恢复还是问题。目前,吉林队在内线上只有王守强和罗德两个老将。与广东队的积臣、杜峰以及易建联的组合相比处于劣势。“吉林队现在王博受伤,影响还是比较大,得分点也不多,基本上还是孙军和罗德两个,但是他们的体能是个大问题。”这是广东队对吉林队的基本看法。尤其是在和新疆队狠拼了三场之后,年龄偏大的吉林队在体能的恢复上比广东队有更大的难度。

  在常规赛和吉林队的两场交锋中,广东队分别是主场118∶96,客场98∶87大胜对手。广东队打吉林队还是比较有把握。李春江在私下开玩笑说:“看吧,吉林一定会和新疆拼足三场,尤其连续打两个主场对他们的体能会有很大影响。到时候我们周三去的话,基本就是捡现成的。”

  广东:调节心理

  在和陕西队的两场比赛让李春江十分不满。目前球员的心理波动问题是急需解决的头等大事。

  和吉林队的比赛对于广东队来说不算太大的难度,因此正是逐步调整球员心理状态,适应最后阶段总决赛残酷对决的最好时机。在比赛中调整是最理想不过的模式。由于今年联赛赛程安排得比较密,因此在结束了半决赛之后,参加决赛的球队将几乎没有任何调整的机会就直接进入比赛。江苏队和八一队的半决赛注定是一场龙争虎斗。而广东队则有时间进行心理调节。

  对于年龄偏大的吉林队,未来比成绩更重要。
客场挑战缺兵少将的吉林队,广东队取得胜利应该不是难事。
  八一:只许成功

  如果想体会半决赛的残酷,那八一主场迎战江苏的赛事当仁不让。

  对于在常规赛中排名第三的八一队来说,少了一个主场的优势将他们逼到了许胜不许败的绝境。八一队在主场不得不全力以赴。在打掉山东后,八一队只是稍作调整,随即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去。江苏队的实力要稍强于八一队,但是在心理和霸气上,江苏就只能处在下风了。

  在和奥神的比赛结束后,江苏队赶走了小外援汤姆斯。邱大宗只用西蒙这一点打后面的比赛,这就意味着他们自动放弃了双外援,和没有外援的八一队几乎处在了同一起跑线上。缺少了外援的支持,江苏队外线的年轻投手在宁波能否顶住八一队如狼似虎的防守将是最大的问题。

  在宁波,江苏很可能又会被打回“客场虫”的原形。

  半决赛对阵

  吉林VS广东19∶30

  (广东体育频道22∶00录播)

  八一VS江苏19∶30

  (实习生 阿龟/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