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以大欺小”不足喜 冷眼看待国奥大胜牙买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23 解放日报

  在成都球迷震耳欲聋的“雄起”声中,国奥小将以3比0轻松击败了牙买加队。无论从进攻、气势还是结果来看,这都是一场漂亮的“完胜”,但冷静分析一下,这场比赛充其量只是“小打小闹”,“狼”还在后面呢。

  国奥队迎战人家国家队,乍听上去我们吃亏了,其实,国奥队还是“以大欺小”呢。此次来华的牙买加队20名球员中,正牌国脚只有5名,而1980年后出生的球员则达到了16人
,很多球员还是十几岁的小孩子。就连率队前来的也是“临时主教练”瓦尔特斯,而非牙买加国家队现任主教练奥利维拉。中国最有希望的国字号和年轻的牙买加二线队伍同场竞技,赢球也在情理之中。

  牙买加队实力虽然不差,但这支队伍的技术特点、个人作风毕竟和亚洲队伍有着很多的不同。沈祥福说,和不同的队伍过招可以积累经验。但是现实一点来说,大敌当前,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克敌的法宝才是最重要的。韩国队的速度、伊朗队的个人能力都是摆在国奥队面前的难题。热身赛的胜利固然宝贵,从中汲取经验更重要。

  从整场比赛来看,国奥队还是暴露了不少问题。首先是防守,沈祥福在赛后也承认,后防线上的几次漏洞给了对方进攻的机会,要不是安琦的神勇发挥,中国队可能已经胜果不保。面对韩、伊两队出色的进攻能力,防守必将成为国奥队最后阶段备战的重中之重。另外,国奥队的慢热问题,也在本场比赛中暴露了出来,直到阎嵩进了第一个球,整支队伍才真正苏醒。

  离3月3日已经不足半个月了,拾遗补缺是国奥小将冲刺阶段最重要的课题。

  (成都2月17日电)本报记者龚洁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