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练兵归来 中国短道速滑准备奥运攻坚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七日电 题:世界杯练兵归来中国短道速滑准备奥运攻坚战

  中新社记者王欢

  结束了二00三至二00四赛季最后一战世界杯分站赛的征程,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今日回到北京。六站比赛十三枚金牌的总成绩对于缺少了大杨扬等老将的中国队来说,算是差强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人意,但以此展望两年后的冬奥会就不那么乐观了。

  在男女五百米、一千米、一千五百米、全能、接力和团体共十二个项目的世界杯积分总排名中,凭借李佳军和付天余的出色发挥,中国队获得男女五百米两个单项第一,中国军团短距离项目上的优势再次得到了印证,中国队的男子接力和女子团体积分也位列各参赛队之首。其余项目则全部由韩国人牢牢把持着“老大”的位置。

  二00二年盐湖城冬奥会突破金牌后,长达七年不变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进行了调整,老将相继淡出,新人处在成长期,二次创业之初整体实力有所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队员们的信心和士气都受到影响。本赛季世界杯第一站比赛,中国队拿下两枚金牌,第二站空手而归,三、四站比赛队员发挥不稳定,后两站又逐渐找到感觉,分别获取了三项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部部长佟立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征世界杯,中国队达到了锻炼队伍、寻找不足、为二00六年都灵冬奥会做准备的目的。

  女队新秀状态不稳。大杨扬、小杨阳、王春露本赛季的缺席,导致中国女队只能启用平均年龄二十岁出头的年轻队员,其中,惟付天余作为上一届奥运会的替补队员亲临过大赛,比赛经验严重欠缺。佟立新指出,通过世界杯的磨练,年轻队员暴露出综合能力欠缺、连续作战能力不强,导致成绩起伏大、状态不稳定的问题。在速度耐力水平、技战术运用,包括比赛中的拼劲、狠劲上都与杨扬那一批队员有很大差距。但她们身体素质好,起点高,在赛季中逐渐成熟,积累了经验。

  男队老将一枝独秀。中国队男子项目后继乏人,虽有个别队员能进入决赛沾到奖牌的边,但整体实力还与韩国、美国选手有很大差距。最让人欣慰的是身兼助理教练的二十九岁老将李佳军,他不仅在六站比赛中一人独得七金,最后一站一千米决赛的夺冠成绩还超过了世界纪录,滑出了他近几个赛季中的最好成绩。

  距离冬奥会还有两个赛季,中国短道速滑的重点夺金项目还是放在女子中短距离和男女接力项目上。在佟立新看来,目前中国短道速滑运动还没有形成优势项目应有的规模。世界短道界,中国只能排第二,韩国队无论在整体实力、队员年龄结构还是大赛经验上都比中国队高出一截。之前的辉煌战绩也给备战都灵冬奥会的中国队增添了无形压力。

  佟立新强调说,世界杯赛为今年九、十月份中国队确定出征二00六冬奥会的主力阵容提供了重要参考。今后训练中,年轻队员必须保持竞技状态,提高自我调节能力,通过多参加国际比赛累积经验,争取将成绩稳定在较高水平,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迎接奥运会更高水平的挑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