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文汇报:来一桶冰块给国足降降温 正视现在形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35 东方网-文汇报

  叶志明

  我的一位学兄喜好凉爽,不管饮茶还是小酌,总要招呼服务员:先来一桶冰块。不知怎么的,今天世界杯预选赛,国足第一战,我突然很有要一桶冒着寒气的冰块的冲动。观看中、科大战的观众,不管是现场的还是电视屏幕前的,倘若每人准备一桶冰块,应该有不少好处。

  第一,假如中国队进球,或者赢球,不要高兴得过头,用冰块调一杯冷饮,可以降火、去躁,毕竟比赛刚刚揭幕。第二,假如中国队丢球,或者输球,不要太难过,用冰块捂一捂隐隐作痛的脑袋,以防血压升高心脏病发作。丢一球或输一场,也不值得大惊小怪。第三,假如在现场,有职业素质越来越高的国足球员偶尔忘了戴上护腿板,珍贵的脚和腿被踢伤,甚至发生训练中李铁发生的骨折,出现韩日世界杯首场比赛孙继海出现的伤情,你没有用完的冰块可以贡献给国家队队医,至少可以给疗伤的国脚止血止痛。

   大赛当前,本该说一些顺嘴的话,图个吉利。再说,按照目前中国队的实力和水准,打业余水平的科威特队,应当不在话下。但是,历史的经验教训深深地教育了中国球迷,期望越高,可能失落越大,“阴沟里翻船”几乎成了中国足球以往20多年历史的主题歌。而在一些可有可无大家并不关注的比赛中,哎,中国足球队的表现会出奇的好。

  足协请来阿里-哈恩后,国家队始终处于一种被怀疑的危机之中,阵型颠三倒四,主力阵容迟迟不见踪影,核心球员难以担纲,比赛一场接着一场难看地收场,一直到请来了马其顿“B队”、芬兰“C队”,国足钝刀才找到了一点切豆腐的感觉。于是乎,球迷的期望仿佛干柴遇烈焰,腾地烧了起来。

  平心而论,目前这支尚未成型的中国队,并没有在两年后的德国世界杯上从容找一个属于自己位置的能力。说句不中听的话,中国队不进世界杯是正常的,而进世界杯倒有点反常。也许运气好一点,也许各个环节运转顺畅一点,也许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再刻苦一点,努力一点,奇迹也是有可能发生的。此乃后话。现在的关键是,打好第一场比赛。

  这仅仅是第一场比赛,以后的路还很长。不论胜负赢输,生活还将继续,足球不是我们的全部。下一次饮茶或小酌,那个熟悉的声音还会喊道:来一桶冰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