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让欧洲现代足球来引导方向 涅波被申花新观念“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03 新闻晨报

  自从吴金贵离开上海后,俄罗斯人涅波姆尼亚奇始终是申花帅位热门人选。据申花高层人士透露,申花方面当时和涅波谈得相当顺利,双方甚至已经草签了合同,而涅波之所以被看好的原因在于他完全符合申花提出的选帅几大标准。

  申花方面认为:一、涅波在中国执教过两支球队,对中国联赛环境相当了解;二、涅波为人谦逊,善于沟通,无论在沈阳金德还是山东鲁能,他和俱乐部的关系始终相当融洽
;三、在沈阳和济南期间,涅波均以培养年轻球员著称,近期周海滨、刘金东进入哈恩的国足阵容,确实体现出他在这方面有相当水准。

  如此意气相投的一对,怎么会在突然之间被拆散姻缘了呢?答案在于两方面:一是因为时间不等人;二是俱乐部在选帅观念上的转变。

  在基本选定涅波的同时,申花也在等待他的身体检查报告,因为肾结石一直困扰着涅波。在得到俄罗斯医院方面称他必须尽快进行手术的检查报告后,申花方面已等不及这位注定迟到的“恋人”了。

  与此同时,申花帅位另几个候选人之间的遴选工作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春节之前,申花方面就将相关比赛录像寄给了威尔金森。不过由于此前他一直游走于欧足联讲课,所以楼世芳拖到近期才有机会启程赴欧与之见面。

  从楼世芳15日出发算起,短短两天之内就确定了主帅人选,其中的一点重要原因是俱乐部高层在选帅观念上发生了变化,此前申花认为新帅人选必须要了解中国联赛情况,能尽快融入申花队。

  但在选帅过程中,他们的观念却扭转了过来,觉得这一标准值得商榷。几乎所有球迷都认为中国足球是落后的,那为什么非要让先进的国际足球屈从于落后的中国足球呢?为什么不能让欧洲现代足球引导中国足球方向呢?

  而这也正是威尔金森强过于涅波的地方。在介绍威尔金森的资料中,他对于足球有一套完整科学的理念,他在培养青少年球员的成绩,他在英足总及欧足联的影响,都描述得相当详尽,这使得申花方面意识到:他就是自己最需要的主教练。

  晨报记者袁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