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脚心态三重奏:郑斌时刻准备着 周挺不奢望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7:37 楚天都市报
  参加国足集训,共有27名球员;而能够报名参赛的,只能有18名球员;最终能够首发出场的,只能有11名球员。随着比赛临近,国脚的心态也在发生变化。
孙继海
  绝对主力 继海:“打左打右无所谓”

  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孙继海一会儿打左前卫,一会儿打右前卫,那么他究竟会打哪个位置呢?虽说广大球迷都比较关注,但孙继海本人倒对此看得很淡。

  昨晚训练结束后,孙继海说:“其实我也谈不上喜欢打哪一边。我想不管是打左边,还是打右边,关键是我要能够打好,为球队取胜作出自己的贡献。”孙继海表示:由于目前国家队变化较大,自己来得很晚,因此对一些队友还不太了解。所以,归队后自己一直抓紧时间和球队磨合。
郑斌(右)
  相对主力郑斌:“时刻做好上场准备”

  对于今天的中科大战,郑斌充满了渴望。昨晚他向记者表示:“时刻做好上场准备。”

  本来已经占据主力左前卫的郑斌,在孙继海归队后,主力位置受到了挑战。汉经常是在对抗赛的下半场将他换上,昨晚的适应训练也是如此。

  昨晚分队赛的上半场,郑斌既不在主力阵容中,也不在替补阵容中,而是被助理教练吴金贵喊到另半边场地上。吴金贵给郑斌分配一个特别的任务:站在大禁区的边上,练习45度角的传中。记者注意到,正在指挥分队赛的汉不时扭头过来看看郑斌的传中球质量。到分队赛的第二节,汉才把郑斌重新放到主力左前卫位置上。

  对于自己目前在队中的处境,郑斌非常清醒。他说:“我当然非常希望能够首发出场,这毕竟是中国队的首场世界杯预选赛。不过,汉有他自己的考虑,作为球员,我只能听从安排。即使我不能首发,我也会做好准备替补上场。”

  昨天中午,郑斌的父亲还专门赶到广州,为郑斌助威。他告诉郑斌:“只要努力了,就不要太在乎结果。”今天,郑斌的父亲还将到球场为郑斌加油。
周挺
  绝对看客周挺:“跟着训练就是贡献”

  自从三水集训开始,年轻的周挺便与主力绝缘了。对于自己目前的这种状况,周挺也感到相当郁闷。

  本来周挺是汉亲自从联赛中发掘的,但周挺本人却没有抓住机会。在此前的几场热身赛中,担任后卫的周挺表现很不令人满意。为此,汉不得不将他从主力阵容中拿下。在三水集训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周挺也没有将状态调整过来,反而是离主力阵容越来越远。

  昨晚,周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天我可能要上看台了!其实我这段时间一直在跟随着球队训练,已经是在为国足作贡献了!”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刘雄今晨发自广州

  图片:记者宋枕涛广州数码传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