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齐鲁晚报:国奥队“三板斧”的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7: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定位球、头球、快速反击,这是国奥队自从“国青时代”就赖以克敌制胜的“三板斧”。而昨晚制服牙买加队又是靠的这“三板斧”。

  阎嵩的首开纪录靠得是孙祥的任意球。此外,仅上半时杜威就还有两次利用定位球制造出杀机,让人仿佛回到了去年在昆明险胜叙利亚的一幕。不过同当时相比,如今徐亮复出,使得国奥队的定位球战术除了“孙祥—杜威”的固定套路之外,又有徐亮直接破门的套
路。在上海的集训中,定位球是沈祥福抓得最多、最细的训练项目之一。在将来的预选赛中,定位球仍是国奥队最主要的破敌手段。

  阎嵩的两个进球,都是头球。而杜威也利用头球给牙买加球门制造多次麻烦。在这些高大、弹跳好的“中国头球队”后辈们面前,身材单薄的牙买加后卫限于先天条件,根本无可奈何。就连对方守门员也被杜威强劲的弹跳力和冲击力撞得差点晕过去。综观整场比赛,除了定位球以外,国奥队“运动战”的威胁主要还是在反击中体现出来。防守反击是沈祥福的起家法宝。国奥的防守不是收缩后场,而是注重在中前场利用人数和体能优势围抢;抢断后,利用简捷连续的传递,快速杀到对方门前。国奥队攻进牙买加的第二球,从前场反抢到阎嵩的头球得分,只经过三脚传球。

  不过,奥运外围赛上,国奥要对阵的是韩国、伊朗。与牙买加不同,这两个对手身体素质极佳、作风硬朗且整体组织默契。面对这样风格的对手,国奥队的“三板斧”能否奏效,让人不容乐观。而一旦“三板斧”不奏效,国奥队又缺乏其他的有效手段。昨日当牙买加队收缩防守时,国奥队的进攻配合失误极多,引得球场内一度响起嘘声。

  国奥队未来的对手不是牙买加;胜牙买加一场,实在没有多少借鉴意义,尽管沈祥福一再说“这场热身赛非常有意义”。

  王昊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