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聚焦中科之战:中国队善走边 科队善中路渗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6:38 深圳晚报

  科威特队长期师从巴西,讲究短传渗透,进攻多半从中路发起;中国队正好相反,喜欢走边,后卫得球后直接分边,然后边路推进、边路传中。

  也正因为这样,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和边路防守较好,中路不行;而科威特队是中路进攻和防守较好,边路不行。

  所以,科威特队的心腹之患是中国队两边的孙继海和郑斌;中国队的头号敌人是科威特队前锋法赫德和绝对核心巴希尔。

  从理论上说,中路防守差的球队不应该压上,因为中路一旦被突破,老巢就危险,因此,中国队应该收缩防守,尽量压缩中路的空间,不给对方渗透机会。

  所以,这场比赛注定将是一个比较滑稽的比赛,也即是说,本来应该并且号称要大举进攻的中国队会防守反击,而一门心思要防守反击的科威特队可能不得不压出来打。

  这是路线斗争的必然结果,并不以意志为转移的。(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贾志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