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点抗韩英雄遣少年先锋 世乒赛国乒阵容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4:28 新民晚报

  随着多哈世乒赛日渐迫近,中国队参赛人选已成为国人瞩目的焦点,然而中国乒乓球队内人士对此一直讳莫如深。总教练蔡振华昨天放风说,中国男队在近期还将进行一次内部比赛,男队最终参赛人选将依队员的表现而定。另一位教练班子成员也表示,何人参加世乒赛并不完全由教练组决定,还需中国乒协高层人士最后拍板。尽管如此,根据近来从中国乒乓球队传出的各种信息,记者仍能对出征多哈阵容作一大致推测。

  男队:马 王 王 孔 刘

  目前男队有希望入选世乒赛阵容的不出马琳、王励勤、王皓、孔令辉、刘国正、陈杞和郝帅7人,7人中,以马琳、王励勤、王皓、孔令辉和刘国正5人入选希望最大。

  马琳和王励勤是目前中国男乒的绝对主力,肩负今年雅典奥运会的夺金重任,而多哈世乒赛正是雅典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实战演习。为确保完成雅典奥运会的夺金指标,中国乒乓球队肯定不会让他们两人失去这一极有价值的锻炼机会。王皓是新生代的代表,其实力已经进入世界顶尖选手之列,而且他的入选也符合中国乒乓球队传统的以老带新的做法。孔令辉身经百战,在形势出现突变时可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刘国正则是上届团体世乒赛的“抗韩英雄”,而据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介绍,本届世乒赛中国队的头号劲敌便是拥有柳承敏、朱世赫、金泽洙等阵容同样整齐的韩国队,因而“抗韩英雄”刘国正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一员。

  其实这一阵容基本上就是上届团体世乒赛的阵容,只是由王皓替下了已经担任中国男乒主教练的刘国梁。在去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失利后,中国男乒亟需在同一场合重新树立世界霸主的形象,正如蔡振华所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将思韦斯林杯再次捧回来。

  女队:张 王 李 牛 郭

  中国女队目前有望入选世乒赛5人名单的选手将从6人中选出,她们是张怡宁、王楠、李菊、牛剑峰、郭跃和郭焱。从人数上看,女队候选人较男队为少,但取舍难度却较男队更大,用女队主教练陆元盛的话说,这6个人水平非常接近,出谁都无关大局,也就是说都可以捧回考比伦杯。

  这6人中,张怡宁和王楠是目前中国女乒的一号和二号人物,她们同男队的马琳和王励勤一样,是今年雅典奥运会的夺金主将,因而无可争议地占据席位。李菊是重新归队的老队员,既然招其重新归队,说明女队要用她,这是李菊有可能入选多哈阵容的佐证。牛剑峰去年年底勇夺总决赛金牌,她的入选应该不成问题,至于郭跃和郭焱则各有所长,郭跃只有16岁,年龄最小且极具乒乓天赋,而郭焱风格凶狠,是女选手打法男子化的典型代表,究竟选谁弃谁将是陆元盛感到为难的事情。不过中国乒乓球队一向都以新老搭配的阵容征战世乒赛,而郭焱在打法上与牛剑峰相近——从这两点看,郭跃更有可能搭上出征多哈的末班车。

  本报记者张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