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胖狂作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45 新闻晚报

  “你能做到吗?你能做到吗?”奥尼尔在接过MVP的奖杯之后,对着全场的人群怒吼,而其实他真正想怒吼的对象却只有一个———那就是在他身后的姚明。

  奥尼尔显然还在为被姚明抢走西部明星队首发的位置而耿耿于怀,所以在如愿拿下MVP之后,他还不忘一吐胸中的闷气,“首先感谢洛杉矶所有支持我出场的球迷,我今天来这里只是想体验快乐,今天这里有很多出色的球星,加内特、艾弗森……东部西部都有很多巨星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来到这里,我渴望在这种情况下获得乐趣。但是,你知道,很多人都是冲着我来的,很多人都想把我‘锁’住,可我依然得到了乐趣。”

  显然奥尼尔不仅仅得到了乐趣。在洛杉矶,在属于他的地盘上,昨天他俨然把斯坦普斯中心当成了自己的后院:他9次把篮球重重扣进篮筐,让篮架在他庞大的身躯下摇摇欲坠;他迈着自己最得意的“霸王步”,让全场球迷笑弯了腰;他不再满足于只是简单地玩两下胯下运球,而是像后卫一样从后场带球直冲篮下,以一个飞身重扣完成了“一条龙”的表演……

  奥尼尔几乎得到一切,他是场上的得分冠军、搞笑明星、动作明星和最后的MVP。缺少的只有一个首发的名分。在姚明出场时,洛杉矶的观众就为了奥尼尔送给了他一片嘘声;在比赛结束后,奥尼尔又对着全世界球迷怒吼,恐怕就是为了这个名分。

  所以这个名分让奥尼尔昨天不再只为表演而表演,他只是在用表演作为一种示威的最好手段,来证明他是无可战胜的绝对霸主。正如他在表演“一条龙”上篮时,庞大的身躯和千钧之力迫使东部明星队的队员纷纷避让。

  当时在场上的基德赛后说:“我不是挪开一点点,我是完全躲开了。”而在场下,姚明也完全避开了奥尼尔的锋芒。甚至在奥尼尔赛后继续挑衅时,姚明依旧一脸微笑。

  和奥尼尔这位习惯了成为全明星的球员相比,姚明现在还没有到惟我独尊的地步,他还在体会全明星的感觉,所以他已经可以为自己昨天的表现满意了。他已经学会了适时地表演,也玩一把空中接力,扔两个三分;但他也知道适可而止,让奥尼尔成为比赛真正的主宰,自己却在一旁和基里连科、斯托贾科维奇谈笑风生。

  这也是作秀的一种方式,不知道奥尼尔能不能够体会。

  本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