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姚明玩转全明星 大鲨鱼重封MVP(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0 北京青年报
姚明玩转全明星 大鲨鱼重封MVP
  上场19分钟,但14投8中拿下全场第三高的16分

  当奥尼尔去打组织后卫的时候,姚明开始投三分。

  姚明第一节光在三分线外就两次出手,比他的第一次全明星赛投篮次数还多1次。他每一次投三分球时,脸上都露出笑容,好像在给球迷们作秀。这两个球力道都不够,第一个差点是个三不沾。但整个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都回给他一片吼声,因为他知道怎么玩。

  这是姚明的第二次全明星赛,但这是他第一次像一个真正的全明星一样出现在球场上。一年前的紧张和怯阵已经消失,他虽然只上场19分钟,但14投8中拿下全场第三高的16分,外加4个篮板和1次助攻。姚明心里挺高兴,看着奥尼尔举起MVP奖杯的时候说:“怎么样?我效率够高的吧?只比去年多打了两分钟,结果多拿了14分。”

  姚明的前三球都是扣篮,后两个是空中接力。上半场他投篮8次只进了3个扣篮,但他的手风就像前一场对湖人那样,下半场突然扭转。他的后6次投篮中了5个,每一个都是难度极高的转身勾手或后仰跳投。第四节他打到兴头上,连续两次在马格洛约尔头顶上跳投命中,其中第二次把比分追成111平。不过很快他被奥尼尔换下,奥胖19投11中,姚明的命中率并不输他。

  “这样就挺好。全明星并不是谁的手风顺,谁就一直打下去,因为大家都要表演,”姚明说,“我今天自己打得挺顺,这就成了。有很多东西都得论资排辈,到了哪儿都一样。”

  第四节最后的半段,他和拿了12分的老大弗朗西斯都坐在板凳上,看着洛杉矶双星奥尼尔和科比在上面过瘾。姚明看得很开,老大下来的时候,他还跟老大开玩笑,把手举得高高的,让弗朗西斯跳起来摸。倒是弗朗西斯心里有口气,他对姚明说:“有朝一日,咱们俩也要像他们俩一样,在上边好好折腾个够。”

  姚明一点都没不爽,他还劝俄罗斯人基里连科呢。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的“AK47”只得了两分,看着有些郁闷,姚明说:“去年我第一次打,也就得了两分。我都没郁闷,你郁闷什么?”

  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和11个篮板

  率领西部明星队136比132击败东部明星队

  这是谁的城市?这是奥尼尔的城市。大鲨鱼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和11个篮板,率领西部明星队以136比132击败东部明星队,赢得第53届NBA全明星赛的胜利,MVP奖杯别无他属。12

  洛杉矶的全明星赛,果然是洛杉矶明星的比赛。不单是奥尼尔,湖人超级后卫科比·布莱恩特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钟上场时间,拿下全场第二高的20分,天使城双星闪耀。奥尼尔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手里接过奖杯的时候,朝全场球迷忘情高喊:“你们看见了吗!你们看见了吗!”这是他的第二个全明星赛MVP奖杯,上一个是2000年在奥克兰和邓肯分享。

  石佛昨天只拿了14分和13个篮板,但在终场前26秒,是他使出看家绝技,背身单打马格洛约尔之后一记擦板勾手,使西部以133比132超出1分,终场前两秒又是他两罚全中锁定胜局。但邓肯还是说奥胖子的好话:“我们最后的那个战术里,沙克是第一选择,雷(阿伦)是第二选择,我只是第三选择,”他说,“但球被KG(加内特)扔到了我这儿,我知道我必须把球扔进去。”

  人人都说这胖子的好话。科比说:“他可不是那种大笨瓜,他极富创造性,能够为人所不为。今天他打得多棒,满场乱跑,二次进攻也漂亮。这是表演时刻,他干得最好。”

  奥尼尔不光数据漂亮,玩得也够爽。他几次像后卫一样迈着熊步运球,还有一次跑全场的大灌篮。“我高兴坏了,”他裹着一件白浴袍在一大群记者面前说,“好多人对我说,他们希望我运球从这边跑到那边。有时候我做不到,不过第三节那次我干到了,我在半场时闪过了麦克格雷迪,发现前面是个大空当,就一头冲了进去。”

  有人问他,姚明首发干得不错是不是刺激了他?胖子撇了撇嘴:“他可没刺激我。他是个出色的球员,投了不少篮,但是我知道只要我想干我自己能干的,就能干到现在这样儿。”表情跟几天前在休斯敦时说“姚明永远都不能跟我单挑”很像。

  鲨鱼仍然是最棒的,这是他的第11次全明星赛,但他已经32岁了。1 2

  作者:杨毅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