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汉与卡佩吉亚尼先礼后 兵唇枪舌剑借古喻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47 今晚报
哈恩(右)与卡佩吉亚尼先礼后兵
  时隔30年,哈恩与卡佩吉亚尼终于又相遇了。30年前,他们两人分别代表荷兰队和巴西队在前联邦德国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半决赛上交手。结果掀起“第三次足球革命”浪潮的荷兰队以2比0完胜艺术足球的鼻祖巴西队。如今,两人又各率中国队和科威特队在通向德意志的道路上狭路相逢,对于自己及所率球队的前途,两人都充满信心。

  哈恩向来守时,这次也不例外。倒是直到新闻发布会开始,卡佩吉亚尼仍未见踪影。在主持人的要求下,哈恩开始唱起“独角戏”。“两天后的比赛是中国队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的首战,也是我作为主教练打的第一场重要的国际大赛。通过前段时间的集训,我感觉非常好,中国队进步很大。尽管科威特也是一支强队,但周三的比赛我们一定要拿下,对此我有足够的信心。通过六周的苦练,我们有把握取胜。我们的队员会拼尽全力,力争每一个球,对此,我抱着乐观的态度。”在稍停顿一会儿后,哈恩又谈到了国足的伤病情况:“虽然李铁骨折已无法参赛,李玮峰的伤是否影响他上场也说不准,但中国队是一个很好的整体,很多人都很优秀,他们能补这个缺。”

  在哈恩侃侃而谈了5分钟后,卡佩吉亚尼终于走进新闻发布大厅,在为自己的迟到道歉后,他接过话茬。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生平后,卡佩吉亚尼先提起了他和哈恩的旧账:“我看到哈恩先生那副熟悉面孔后,我确认我们以前在世界杯赛上交过手,当时荷兰队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不过,最棒的球队应该夺得冠军,他们却未能做到。”说到这里,卡佩吉亚尼话锋一转又说:“我很高兴自己作为科威特队的主教练参加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并与中国队幸会。可惜,这个组只有一支队伍能晋级,我有信心争得这个出线名额。”

  也许是卡佩吉亚尼旧事重提勾起了哈恩对昔日征战历程回忆,他说:“那场比赛过去太久了,我回忆起来已经很困难了。昨晚,我翻了一些旧杂志证明确有其事,那场比赛我们2比0赢了。因此,我希望周三的比赛至少也是这个结果。”此话引起了在场记者的一阵掌声。

  不过,卡佩吉亚尼不为哈恩的自信所动,不仅未与宿敌作口舌之争,而且似乎仍旧沉醉在对往事的追忆中:“30年前那场比赛前30分钟,他们一直压着我们打。我感觉荷兰人在满场飞,巴西队很难攻过半场。下半时,他们打进了两球。”尽管1974年世界杯足球赛上的荷巴大战是巴西队在世界杯赛历史上仅有的一次完败,但作为巴西队主力后卫的卡佩吉亚尼仍对荷兰人当年的出色发挥充满了敬意。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两位重逢的老冤家相互握手,并亲切交谈,那惺惺相惜的神情,真像是一对久别重逢的朋友。金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