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潜伏"对手身边已经多日 "间谍"详解科威特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35 新华网

  吴金贵最近多了个称呼,很多人开始叫他“间谍”。因为14日科威特队在香港与韩国釜山队打比赛,以及15日在广州封闭训练时,吴金贵都曾成功潜伏在“敌人”身旁,用摄像机拍下了他们的一举一动。而且这个“间谍”相当称职,今天下午遭到国内记者“围攻”时,他依旧口风严密,绝不对外泄露一点机密,只称“我们教练组会仔细研究录像带,找出对手弱点的”。

  晚上,记者动用了一下采访申花时和吴金贵结下的交情,打电话向他询问情况,这个重感情的中年男人并没有在上海记者面前摆谱,一五一十地介绍了后天对手科威特队的一些基本情况。

  吴金贵的介绍一分为二,一方面他觉得科威特队有其自身特点,他说:“可能他们也看过中国队的比赛录像,科威特队在和韩国球队的那场比赛以及以后训练中主打防守反击战术,我觉得这应该是科威特队针对中国队的打法。他们的球员秉承了西亚传统风格,脚下技术比较细腻,传接球的速度较快,两三个人之间的小范围配合很娴熟。我想怎么来对付防反,这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

  不过科威特队也有其致命的弱点,吴金贵觉察出那就在他们队的两个边路,“科威特队的边路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有明显漏洞,这两边的球员前后扯动的频率太低,速度也不够快。这也说明哈恩执教中国队以来一直坚持打两边的策略是很有针对性的”。

  吴金贵最后总结说:“总体说来,我觉得科威特队实力肯定是在我们之下,但足球是圆的,很多事情说不清楚,也许是球员心态,也许是届时的氛围,都可能导致截然不同的比赛结果。”

  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吴金贵透露,哈恩并不打算向队员们播放科威特队的比赛录像,吴说:“哈恩觉得,给队员看录像,如果对手太强的话,会使他们产生害怕的心理,而如果对手实力差的话,也容易轻敌,所以还不如不看。只要教练员心里有数就可以了。”

  从上海出去的阿贵,上海球迷总是惦记着他,当记者捎上问候的时候,他也是非常感激,他说:“我在国家队这边挺好的,现在我一门心思就想打好18日那场比赛。就像李玮峰今天说的,为了国家而战、为了国旗而战,我心里确实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我想我不会辜负上海球迷对我的期望。” (来源:新闻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