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深圳游泳跳水馆筑巢引凤 力争成国内最好国际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34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包力)“国内是最好的,国际上也属一流”、“比赛功能相当好,运动员一进来就能兴奋起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领导、国家跳水队教练、第十一届省运会的总裁判长等体育行内的专家,都对深圳游泳跳水馆赞不绝口——该馆近日被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评为200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全国共评出54项优质工程奖,深圳游泳跳水馆是我市惟一榜上有名的,也是惟一一
个体育项目。

  深圳游泳跳水馆是为了迎接2002年广东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由市政府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设计方案是由承担悉尼2000年奥运会水上中心设计的澳大利亚考克斯建筑与规划顾问公司和市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完成。该项目从2000年8月18日破土动工,经过近两年时间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在2002年10月至12月先后举办了省运会跳水、水球、游泳、花样游泳的决赛,圆满完成了省运会水上比赛任务。

  游泳跳水馆除了设计独特,宽敞明亮外,最吸引运动员的是泳池里的水全部采用臭氧消毒,对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有了可靠的保证。另外,在跳水区,水下安装了跳水保护系统,如果运动员在训练或比赛时出现失常,教练可以启动这个系统,以避免运动员受伤。“除了座位数与奥运会有差距(深圳游泳跳水馆目前座位是4000个,奥运会要求座位数是10000个),其他各方面都达到了举办奥运会的标准。”

  有了梧桐树,自然能招来金凤凰。今年5月中旬,全国跳水冠军赛将在这里举办,这是雅典奥运会前中国队的最后一次选拔赛。5月底至6月初,亚太地区救生协会也将亚太地区救生训练营安排在深圳游泳跳水馆,届时,将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名救生员在这里培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