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拿来主义"该拿谁的 中国男篮选帅徘徊欧美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30 新华网

  “CBA联赛结束前一周至10天内,我们会正式宣布国家男篮主帅人选。”国家体育局篮管中心如是说。

  尽管对是否要聘请外教的说法不置可否,但篮管中心的这句话,其实已经证明了一个事实:洋帅肯定是要请的,只不过现在人选未定。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国家男篮换帅传闻中,出现了来自NBA的德尔·哈里斯和来自立陶宛的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两大人选。这种由两个来自不同国家、风格截然不同的教练共同执教一支第三国球队的想法,实在够“大胆”,究竟怎样才能真正实现“拿来主义”呢?

  现年67岁的哈里斯,和现年50岁的卡斯劳斯卡斯,都是拥有显赫成绩的教练。前者人称“银狐”,属于典型的学院派教练,曾获得1995年NBA年度最佳教练,执教胜率超过了50%,并执教过加拿大国家队;后者曾在立陶宛国内联赛率队六次称雄,并在2000年带领立陶宛队夺取了奥运会铜牌,有“篮球恺撒”之称。就个人能力而言,这两人担任中国男篮主帅都肯定是绰绰有余的。如果是二选一,选中的是哈里斯,那么中国男篮将受到美国篮球也就是NBA式的训练,这对于身处NBA的姚明、巴特尔甚至王治郅都是有好处的。

  如选择的是卡斯劳斯卡斯,那就完全是另外一种感觉了。对于来自立陶宛的他,球员的个人能力究竟怎样,并不十分重要,更重要的应是球队的整体能力,而我们国家的篮球风格师承欧洲,特别是前苏联,所以如果由卡氏执教,更容易被球员们接受。所以综合各种因素看来,如果只选择一名外教,卡氏似乎更加合适。

  但如果非要两个一起上,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一主一助的分配原则下,如是哈里斯作主帅,中国队的打法肯定要偏向

  NBA,那么由卡氏指导内线和后卫,同样对于中国男篮有很大帮助。如果由卡氏担任主帅,中国队的方法则一定会偏向欧洲风格,那么哈里斯又可以主抓球员的个人能力。但万一两人暗中较劲,吃亏的只能是中国男篮。

  不管是谁,也不管是否两个都请,最后判定成功与否的标准只有一个: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打法风格,甚至是成绩。(陈敏)(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