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皇家马德里1∶1瓦伦西亚 “虚构”点球拯救皇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西甲烽火

  新快报记者 徐俊斌

  “在伯纳乌球场,别的球队根本就别想赢球!今天这样的比赛我们都赢不下来,以后就永远别想赢了。主裁判也许全场比赛都表现不错,但最后时刻却总会有这样不公平的事情发生。我想我们以后还是呆在家里不要出来(打客场)好了。”昨天的西甲榜首大战以1∶1结束后,瓦伦西亚俱乐部主席奥蒂在刚离开贵宾席之后就忍不住对比赛的公正性提出了质疑。

  的确,所有瓦伦西亚队的球迷都会为球队未能全取3分感到不平,而皇家马德里队的球迷则在暗自庆幸球队拿到了1分。

  比赛没有亮点

  比赛前皇家马德里队以两分领先瓦伦西亚队暂列西甲榜首,一方想扩大优势,另一方想“爬头”,人们都预期昨天两队的交锋将会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然而,到头来看到的却是一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闷战。

  皇家马德里队原本以富有想象力的进攻而著称,瓦伦西亚也以快速犀利的突破而闻名,但在这场比赛里,两支球队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点。缺少了齐达内,皇家马德里队以往凌厉的中路进攻荡然无存,更多地是靠菲戈在右路寻找机会。以“比对手多进球”为足球哲学的皇家马德里队昨天似乎也不介意接受平局的结果,整场比赛打得不紧不慢,有威胁的攻势寥寥:罗纳尔多完全没了影;劳尔有3次得分良机,两次被对方门将扑出,一次以不擅长的右脚施射偏出;而贝克汉姆和罗伯特·卡洛斯踢出的几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全部偏离目标。除此之外,皇家马德里队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对手不压上,瓦伦西亚队没有反击空间,只希望抓住一两个机会置对手于死地,整场比赛也陷于沉闷。
图片:菲戈(中)的凶狠飞铲差点引发双方球员的群殴。
  裁判“虚构”点球

  瓦伦西亚队在第75分钟凭一个角球由阿亚拉打破僵局。“齐达内依赖症”发作的皇家马德里队在落后之后仍然无计可施。但在伤停补时阶段,主裁判奥立瓦给了他们一个极具争议的点球,菲戈将比分扳平。

  如果没有这个点球,皇家马德里队完全没有翻盘的机会。除了瓦伦西亚队将士极其不满之外,部分皇家马德里队的球员似乎也对这个点球底气不足。劳尔说:“主裁判吹的点球,我不想发表自己的看法。主裁判在比赛里做了上千次的判罚,这不过是最后时刻的一次而已。”

  但媒体并没有这么轻描淡写。《马卡报》的题目是“无中生有的点球葬送了瓦伦西亚的胜利”,称奥立瓦“凭空虚构”了那个点球,并称这样的足球是不公平的,更是不光彩的。就连向来和皇家马德里队关系密切的《阿斯报》也认为这个点球根本就不存在:“奥立瓦给因为裁判问题而导致争议不断的皇马又增加了新的矛盾。”《每日体育》则讽刺说,虽然皇马号称“银河战舰”,但似乎每一场比赛都得依靠另一位巨星(裁判)的帮助才能改变局势,奥立瓦的判罚失误避免了皇马丢掉领头羊宝座,也引发了瓦伦西亚队的怒火。”

  (金陵/编制)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