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两个教练一对冤家 汉与卡佩吉亚尼30年后再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47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卡佩吉亚尼只谈自己

  不知道到底是翻译的问题,还是想对科威特队的情况秘而不宣,卡佩吉亚尼今天首次面对记者时只顾一味地大谈自己辉煌的过去。几个问题问过之后,记者们仍没有从卡佩吉亚尼嘴里得到任何有价值的猛料。

  在昨天进行的记者见面会上,卡佩吉亚尼因为堵车比中国队主帅阿里·汉足足晚到了十多分钟。在阿里·汉已经介绍完中国队的情况之后,卡佩吉亚尼和科队队长巴沙尔以及翻译一行才匆匆赶到会场。刚刚落座的卡佩吉亚尼马上对自己的迟到表示了道歉,然后便抛出了自己的开场白。不过,由于翻译的问题,卡佩吉亚尼的讲话总是文不对题,时不时引起会场上的一阵哄笑,连阿里·汉的嘴角也时不时泛起微笑。

  在阿里·汉介绍完中国队的情况之后,按理说该轮到卡佩吉亚尼介绍一下科威特队的情况。也许是组委会为科威特队配备的葡萄牙语翻译的水平不过关,卡佩吉亚尼的开场白竟然变成了自我介绍或者自我“推销”,似乎觉得自己对于中国记者们来说还是一位陌生人。而因为他曾经带队参加过1998年世界杯赛,中国记者对他根本并不陌生,而且有人对他的底细竟然了如指掌。

  “我踢过十几年的球。过去曾经在巴西的弗拉门戈队、波尔图队踢过球,也入选过巴西国家队,还打过世界杯。我跟阿里·汉先生也在世界杯的赛场中同场踢过球。”

  在翻译不断提醒他要谈谈科威特队的备战情况下,卡佩吉亚尼也只是谈了谈自己对与中国队比赛的看法,对科威特队的现状却闭口不谈。“在这个小组中碰到中国队很幸运。但这个小组只能有一支球队出线。我们有信心去拿掉这个名额。”

  两个教练一对冤家

  中国队与科威队是亚洲赛场上的老对手,但没想到两支球队的现任主帅在当球员时期竟然曾经同场竞技,当然两人分别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比赛,是球场上的冤家和对头。不过,在昨天碰面之前,两人却对彼此没有任何印象。

  卡佩吉亚尼和阿里·汉都曾代表各自的祖国参加了1974年的世界杯赛。谁都知道那届世界杯是荷兰人的天下。荷兰队在克鲁伊夫的率领下一路打入决赛,但在决赛中输给西德队遗憾地失去了冠军。不过,那届世界杯让人记住的荷兰球员似乎只有克鲁伊夫,而阿里·汉的名字却并没被更多的人所记住,当然也包括卡佩吉亚尼。此前,只是在卡佩吉亚尼提到他曾经打过1974年世界杯时才被记者提醒他的对手阿里·汉也曾经参加了那届比赛。卡佩吉亚尼这时候才回忆起巴西队确实曾经与荷兰队在比赛中相遇,但巴西队以0比2输给了荷兰队。不过,对于阿里·汉这个名字或者阿里·汉的长相,卡佩吉亚尼似乎根本回忆不起来。

  在今天上午的记者见面会上,两名当年的“对手”终于再次相遇,但从两人客客气气地相互问候来看,他们彼此之间似乎都没有任何印象。阿里·汉坦言自己要回忆起当年的情况来的确很难,只是在之前翻一些旧杂志时记起确实与巴西队踢过那场比赛。卡佩吉亚尼也只提起了当年的荷兰队,却怎么也认不出这位当年的“对手”。

  “当年那支荷兰队是非常棒的,但遗憾的是他们没有拿到最后的冠军。他们在与我们比赛时打得也相当出色。在很长时间里一直压着我们打。我们只在十五分钟之后才第一次压过半场。下半时,他们还攻入我们两个入球。”

  不过,卡佩吉亚尼似乎不希望当年的那一幕会重演。“这一次,我希望我们能赢!”本报记者 孟洪涛(广州2月16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