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晋阳湖上有群痴迷冬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38 中体在线

  “七九河开、八九雁来”,站在太原南郊晋阳湖堤岸上,可以看见远处野鸭和大雁在水中游弋。冬泳者汪大相指点着说,现在没人敢打野鸭子,怕禽流感。我们不怕,它们能千里万里地飞来,都是健康没病的。说话间,十余位冬泳者相继下水,推波斩浪而去。

  这些冬泳者大多是太原化工厂冬泳队的。太化人在晋阳湖冬泳已近20年历史,11年前太化冬泳队成立,5年前,市体委牵头成立太原市冬泳协会,成立大会就在太化厂举行,汪大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相担任冬协秘书长。2年前,汪大相退休,冬泳没有停止。每天早上6点半,他都准时出家门,从旱西关骑车近一个小时到西峪东街口,和太化工人郭太霜一起到晋阳湖晨游。他一趟来回骑三十多里路,冬天的游程是100米。“今年大年初二那天最冷,上来后冻成这样……”他做出拳手缩腕的样子,“冬泳能上瘾,所以有人说我们有毛病。但是我身体越来越好,去体检,大夫说我是三十岁的心脏。”

  太原冬泳者参加了一至六届全国冬泳比赛,只拿过一块金牌,但冬泳的劲头却越来越大,队伍也越来越大。因为都尝到了甜头,“只要一参加就收不住了。”太化冬泳队的郝宏举原来体重200斤,大家叫他“最大排水量”。冬泳使他体重降到170斤,于是又叫他“排水量减少”。

  太化建安公司书记靳志刚现在是冬泳队的负责人。他一到湖边就用一根长长的温度计测水温,水温9.2摄氏度,“这个水温冬泳最舒服。”靳志刚冬泳5年,现在已经受不了在游泳馆中游泳,“游不开,氧气不充足,憋气。还是在大自然里游最好。”

  今天有阳光,水温回升,但堤上风很大。冬泳者互相提醒:不要一见有记者采访就游多了。科学冬泳的概念已经深入心中。方圆三十里的晋阳湖是禁止游泳的,因为没有安全保障设施。但水上派出所对冬泳采取默认的态度。汪大相说,太原冬泳协会面临的困难主要是场地和经费问题。本报记者郭思文/图(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