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姚明的演技不再生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37 中国新闻网

  短短一年时间,姚明却有了脱胎换骨的可喜变化。

  去年全明星赛,束手束脚的姚明拿到两分两个篮板;今年全明星赛,放开手脚的姚明在18分钟里14投8中拿到16分并有4个篮板。虽然不能太拿全明星赛当回事,但也不能拿全明星赛不当回事。姚明在这一年里,正在逐渐融入NBA联赛,并且逐渐成为一名真正的全明星级球员。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洛杉矶球迷并非十分宠爱姚明,他们推崇奥尼尔和科比,但这丝毫不影响姚明的地位——毕竟全明星投票结果西部的首发中锋不是奥尼尔而是姚明。

  当然,奥尼尔足够威风,他的扣篮霸气十足,特别是第四节令人震惊的“一条龙”:后场抢到篮板,随后运球直奔对方篮下,突破麦克格雷迪的防守,紧接着三步扣篮让全场沸腾;还有1分钟之后接科比反手传球那一记势大力沉的怒扣,险些将整个篮板拉倒,以力量论,NBA第一中锋的帽子会牢牢戴在他的头上。但是,早晚有一天,NBA第一中锋的位子将被姚明或者是后来者取而代之。

  当姚明不再生涩,他随时会迸发出令人难以想像的力量,就像他在这次全明星赛上表现出来的那样:有抢下前场篮板的重扣,有和邓肯的空中接力,当然还少不了和弗朗西斯的空中接力。最有趣的是姚明居然两次尝试外线3分远投!这完全折射出姚明轻松自如的心态,而这种心态,就是姚明今后进步的阶梯。当比赛打到第四节,姚明在内线接到弗朗西斯传球后将球高高抛起,让弗朗西斯腾空重扣的时候,人们更是不难看出姚明与其他全明星们的融合程度。这种融合,意味着NBA对姚明的接受与认可。

  姚明必须具备实力,只有这样得到别人的信任,才会有更多的进攻机会。在来到NBA的第二年,姚明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投篮机会,并开始努力持续自己的良好状态。但是对姚明的怀疑和对奥尼尔的照顾始终并存———比如全明星赛打到要决定胜负的最后7分钟,留在场上的西部中锋是奥尼尔而不是姚明。所以姚明缺少的,还是比赛的洗礼和随之而来的经验积累。

  季后赛历程、总决赛经验,这是姚明的渴望,积攒这一切需要耐心和时间。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对姚明来说,这一切会越来越近,因为姚明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就是不折不扣的巨星候选人。(郭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